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组织捐衣服的经历

已有 3892 次阅读 2011-12-2 08:57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衣服

    前一阵子在网上看到一个助学的NGO组织在倡议捐16岁以下孩子的旧衣物,觉得这个活动很好,而我自己又没有这样的旧衣物,于是,我就发短信给几个家中有小孩的朋友,问他们是否有旧衣物。这几个朋友中有一位是小学教师,她发动了她所教的四个班的学生捐献旧衣物。
    由于我这位朋友的帮忙,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收集了很多。我找了另外一位家中有车的热心的朋友,帮我去那边取了直接送到物流公司办理托运。在把衣物装袋的时候,我发现大多数衣物都挺新的,并且还有全新的衣物。这些衣物整整装了6个大号编织袋,物流公司的人员称了称重量,有100kg。物流公司的人员发现如果按照重量来运费,很不合算,因为这些衣物比较轻。于是,他就按照体积来计运费。我感叹道,现在的这些公司都太精明了。那个NGO组织说他们会把衣物的发放情况向捐赠衣物的人汇报的,希望能够收到他们的反馈,这样,也对得起那四个班的学生们的一片心意。
    虽然组织这样一次活动花费了一些时间,也花费了一些运费等钱,但是我觉得自己稍微付出一点,就能够给不少贫苦家庭的孩子带来很大的帮助,心里挺高兴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13936.html

上一篇:下班高峰期哈尔滨的出租车拼车机制
下一篇:哈尔滨游记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9 李学宽 李小文 逄焕东 罗帆 陈学雷 王启云 刘用生 刘光银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