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一个历险的梦

已有 3091 次阅读 2011-10-26 12:33 |个人分类:神奇的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晚做了一个历险的梦,醒来大部分情节都忘记了,只能记得几个片段。
    我梦见我们很多人去一座山旅游,在山上我们发现一个石洞,我们顺着石洞走进去,发现石洞的深处有通到地下的楼梯。于是,我们就借着微弱的光线顺着楼梯下去,进入了一个空的房间,这个房间周围有很多通向别处的楼梯,于是,我们又顺着其中一个楼梯又下了一层,进入了另外一个房间。后来我心想:不妙,要是总是这样有多个分岔路口的话,那我们回去可能就找不到路了。于是我们赶紧撤退。后来我们听说这是有一些人为了挖宝藏而修的房间和楼梯。
    我回到家之后,发现我爷爷家院子旁边有个洞,我们有四个人把洞口弄宽从洞口跳进去之后,发现这个洞里面非常宽敞,洞的其中一半是平地,另一半是一个大坑。这个时候,我们其中有一个人发现这个洞里有一些很古老的器具,就像是原始社会人们用过的东西。于是大家很高兴,心想自己发现古代遗迹了,并且,既然这个地方有古代遗迹,那么这个洞窟里其他地方肯定也有。大家正要高兴地去寻找其他遗迹,这个时候从平地的那一端跑出来三头类似犀牛的怪兽,朝着我们逼近,想把我们撞死。我跟那三个人说:“我来引诱他们袭击我,你们趁机快逃。”于是,他们三个就往平地那侧的方向逃走,三只犀牛冲着我袭击而来,我往后退,退到了那大洞的边上没有退路了。然后灵机一动,想出一条方法:把那三只怪兽引诱进洞里,再消灭它们。于是,我就在洞边上等着,等到怪兽快袭击过来的时候,我轻轻一跳,飞到空中,三只怪兽就掉进洞里去了。我怕三只怪兽从洞里出来,就找了根长棍子,在洞外面使劲捅它们,让它们无力上来。用棍子捅它们的时候,我发现它们的身体比钢铁还要坚硬。后来,三只怪兽被我折腾地没力气上来了,我终于放心了。
    那三个人已经不知到哪里去了,他们应该是去洞的深处找其他的遗迹和宝藏了。我自己一个人很孤独,又怕遇到危险,就想离开这个洞。我们刚开始找到的那些古老器具的遗迹是有一部分埋在土里,我把那些器具从土里拿出来,一看,原来是石头做的锅碗瓢盆之类的东西,我就拿着这些东西,从洞里出来,先把他们放在家中。我心想,这个洞里面肯定还能够发现很多东西,等过几天有空的时候再下去看看……
    梦到这里就结束了,之所以做这个梦,可能是这几天我又重新看了一遍动画片《全职猎人》的缘故,所以梦中总是会有些和《全职猎人》中相似的情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01222.html

上一篇:道德、管理机制与法律
下一篇:昨天是寒衣节,路上很多人在烧纸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8 许培扬 李学宽 刘洋 陈小润 武夷山 罗帆 刘用生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7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