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广州的人与饮食

已有 4313 次阅读 2011-7-16 22:00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广州, 饮食

    我刚去广州的时候,和几个同来的人一起走在大街上,其中一个mm指着人行道上来来往往的一些人跟我说:“看,广州这边的女的都背着斜跨的包,没有人拿单肩包。”我一看,果然如此。那个mm跟还我说,很早就有人跟她说过这件事情,可能是因为广州这边治安不好,总是有人抢包,所以才背斜跨的包更安全。我来广州之前,把项链等首饰都摘下来,不敢带到广州去。不过到了那边看着也还可以,似乎没想象中那么乱。我转地铁的时候还从广州火车站转的,看起来也挺秩序的。
    我们几个外地人在广州一个饭店吃饭,我们按照北京的叫法喊“服务员”,结果没人理我们。后来,有一位在广州这边读书的人跟我们说,这边不能叫“服务员”,应该把服务员叫做靓女,她们就过来了。结果一试,果然如此。我们去地铁调研的时候,地铁站的值班站长陪着我们一起调研。这值班站长大约将近50岁。当时她的上级把她介绍给我们的时候,说,让这位靓女陪着你们去调研吧!后来,我才知道,这边,无论是多大年龄的女性,统称为靓女。
    广州的菜大多不辣,而我就偏爱吃辣的,于是每顿饭都会点酸菜鱼、水煮鱼、毛血旺之类的。我尝了才感受到,广州普通饭店做的川菜真是太不正宗了,比起北京的差远了。我看很多饭店的菜谱里还会有鳄鱼肉。我原以为鳄鱼肉还会很贵,后来发现其实也就是比鱼的价格略贵一点。真是见识到了广东人啥都吃。还好我们去的饭店没有猫肉,否则我一定会非常生气的。
广州的早茶很不错,就是很多很精致的点心。同去的mm总是推荐我去吃早茶,像我这样爱睡懒觉早饭总是胡乱吃一点的人,去了几天一直懒得去吃早茶。直到最后一天,才决定一定要去尝尝早茶的味道。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465457.html

上一篇:广州的公路
下一篇:别人帮我拍的一组照片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8 张玉秀 喻海军 汪梦雅 曹广福 施泽明 刘光银 黄锦芳 qijia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