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不明飞行物”与“棉花糖”

已有 2966 次阅读 2011-7-9 20:32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棉花糖, 不明飞行物

   可能大家看到这个题目会觉得奇怪,为何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物体会并列放在博文标题中。
其实,我是想写出差途中的一点小小的见闻。
   当机场大巴行驶到首都机场T2航站楼和T3航站楼之间某个位置的时候,我望着车窗外的景色发呆。这个时候,突然看到天空中比较高的位置有一个银色椭圆形物体。我的第一直觉是:飞机啊!后来盯着它看了几秒钟之后,觉得不对劲。首先,飞机不可能是银色的,也不可能是椭圆形。咦,这立刻引起了我的兴趣,我想把它拍下来,让网友们看看这是什么。我刚想拿出手机拍照,此时大巴车拐了个弯,我再换了个车窗顺着原来的方向望去,结果,就再也看不到它了。
   于是,我就胡思乱想它是什么东东。此时,周围有些飞机处于降落或者起飞状态,我特意看了看,确认了飞机和我看到的圆色银色物体完全不同。后来一想:是不是什么路灯反光之类的,但我发现路灯的高度比较低,也不是我看到那个圆色物体的位置。我又想:是不是什么车灯之类的反光到大巴车的玻璃上,产生的反光现象?后来发现也不像。总之,想来想去也不知道那个是什么东西。
   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从飞机窗户向外望去,发现天空中的白云呈簇状,就像一球球形状各异的棉花糖,很厚实的感觉。虽然也坐过不少次飞机,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白云。当时我想找出相机来拍下来这美景,但发现相机在行李箱中,不好找,而飞机又要降落不好拿行李箱,就放弃了,有些小小的遗憾。我很惊奇为什么云能够这样呈球形簇状,而不会因为空气的不均一性而产生扩散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463347.html

上一篇:在科学网上遇见另外一个迟菲
下一篇:广州地铁印象
收藏 IP: 58.63.109.*| 热度|

5 吕喆 鲍得海 郑融 曹广福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