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在科学网上遇见另外一个迟菲

已有 5081 次阅读 2011-7-2 00:33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姓名, 巧合, 迟菲

    我今天收到一个人给我发的站内消息,他跟我说:“居然有个女迟菲,我也叫迟菲,不过是男性公民。”我一看,乐了。就点击他的个人资料,发现原来他没有在科学网上开博客,但是他贴了照片,于是我就根据他照片让人感受的年龄做个了大胆的猜想。我回复他说:“莫非你是山西的那位律师迟菲?”结果,被我猜中了。
    我为何会猜他是山西的那位律师迟菲,是这样的:我以前在百度和google上搜索“迟菲”,结果出现最多的条目就是我和他的资料。我的条目绝大多数都是在科学网上发的博文或者别人转载的我的博文。而他的条目大多都是介绍他的律师事务所、他发表的言论等。
    更巧的是:李学宽老师居然从小就跟那个迟菲认识!
    其实,我觉得,居然有个男迟菲才更奇怪一些。因为“菲”字一般都会用于女性的名字。
    我在高中的时候,比我矮两级的有个胖胖的女孩也叫“迟菲”。当时我喜欢画画,她也喜欢画画,我只是听别人提起过她,但从来没见过她。当时在学校,有很多老师教过我之后又教过她,而因为我在学校的成绩一直在班级前三名,她学习成绩一般,老师们总喜欢开她的玩笑说她不如我,我想,老师总这样说可能会让她郁闷。后来,她没有考上国内的大学,就自费去加拿大读大学了,后来好像还一直念到了博士,这说明她到了加拿大还是挺用功的。另外一件凑巧的事情是:今年春节回家我居然偶遇这个迟菲的妈妈了。当我自我介绍我叫迟菲的时候,她妈妈很惊奇地说她女儿也叫迟菲,后来再一细问,原来就是那个比我矮两级的迟菲啊!
    世界上总是有很多凑巧的事情。还有一件我觉得很巧的事情是:我初二的时候坐在我后面的那个男生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他也姓迟。不过我们俩性格差别很大,我是那种很大大咧咧像个男生的类型,而他说话比较轻声轻语,倒像个女生。后来我读博士期间,他找到我的QQ,还跟我聊了一阵子。似乎他现在长大了不像初中时那么扭扭捏捏了。
    这件事情又让我回忆起一件好玩的事情:我研一的时候经常和一群朋友在玉泉山庄BBS上灌水,当时我的id是******spirit,而有个人故意注册了一个马甲******sparit,在BBS上灌水,并且总是调皮捣蛋(没有恶意的那种)。很多人把这个id当成我了。就连我自己也犯了笨笨的错误,以为是有人盗用我的账号,当时我特傻地在BBS上发了一个帖子说有人盗用我的账号到处灌水。结果被我一个好友好心提醒说那个马甲不是我。后来,站长看到这个人灌水灌得太不象话,就把他的账号给封了14天。这个封账号的事情被我们舞版前任老版主看到了,怒了,发了一个帖子说:“第一次看到站长封版主,有什么事情不能等我来了再解决吗?”结果,立刻有人回复他说:“你的眼神和版主mm一个级别。”我当时还请我那个好友通过这个马甲的id去查他到底是谁,因为我那个好友是管我们院网络的。最后查的结果让我一直怀疑是我们系一个男生干的。最后我要从玉泉那边毕业的时候,我那个帮我查ip的好友才跟我说,其实那个马甲是他干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461391.html

上一篇:再也不敢晚上喝茶了
下一篇:“不明飞行物”与“棉花糖”
收藏 IP: 123.112.73.*| 热度|

29 曹广福 周可真 吕喆 刘全慧 武夷山 杨正瓴 肖重发 刘立 李学宽 张玉秀 张焱 吉宗祥 朱志敏 张慧 苗元华 王号 张志东 杨远帆 鲍得海 陈绥阳 刘钢 刘凡丰 曾新林 徐耀 刘光银 吴中祥 vigorous bridgeneer Imperfection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4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