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韩国印象之饮食篇

已有 6131 次阅读 2011-6-7 20:52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饮食, 韩国

在韩国几天,好几顿饭都没有吃好,没有吃好的时候就特别想念中国的饭菜。
韩国机场一个小吃店里的餐巾纸是棕色的,有些未漂白的木浆的感觉。我想,这样的餐巾纸可能是为了健康与环保吧!因为纸浆经过漂白之后会残留一些对健康不利的物质,并且漂白对环境的污染非常大。
在韩国吃的第一顿饭有:水果、菜叶(生的)、水煮的鸡蛋、寿司、爆米花、还有铁板烧等。除了下面图片中的铁板烧之外,其他的饭菜都让中国人感觉比较奇怪,因为其他的食物在中国一般不作为正餐出现的。
第二天中午吃的一种介于火锅和铁板烧之间的做法的东西,把生牛肉片、金针菇等放在带有一些汤的锅里煮。还挺好吃的呢!
第二天晚上吃的韩国烤肉,不过因为我们开始烤开始吃的时候就没再照照片,下图只显示了烤肉还没上来的时候桌子上的小菜。我们中午和晚上吃饭都是到韩国传统餐厅,要脱了鞋子进去(禁止光脚,必须穿袜子),坐在木地板的垫子上盘腿坐着。中国人一般都受不了长时间盘腿坐着,坐一会儿,大家就七扭八歪地伸伸腿了。再看看那些韩国人,其实也是坐不住的,也会一会儿就七扭八歪地。
第三天中午吃的是生鱼。我实在吃不惯,尝了一下口之后再也没吃。这顿饭都没得东西可吃,看着那些生菜叶子也没有胃口。我那一桌的女老师们也都和我一样不喜欢生鱼。据说生鱼在韩国也是很贵的。他们用这样昂贵的饭菜招待我们,但我们有些人却不适应。后来上了一个类似中国干锅的炉子,用来熬鱼头汤的。结果我就把那生鱼放在锅里涮着吃,虽然涮起来也不大好吃,但至少可以充饥。我们那个桌子还有三个韩国女学生,她们也不喜欢吃生鱼,她们看到我用这种“创新”的吃法,觉得很英明,就也学着我的吃法吃了一些。
我们前几天一般都是喝韩国烧酒(大约20度,喝起来不辣)和啤酒,第三天晚上的喝了一种类似米酒的酒,但我当时胃口不怎么好,怕凉,就只喝了一小口。这顿饭我也依然吃的很艰难,有一些生螃蟹之类的,自己愿意吃的东西不多。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452701.html

上一篇:韩国印象之景福宫篇
下一篇: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2 曹广福 黄富强 王号 汪梦雅 李学宽 赵明 曾新林 彭真明 杨秀海 张焱 刘光银 tuner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