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博客感言:什么样的博主是大家公认的“名博”?

已有 4744 次阅读 2011-5-10 21:29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科学网, 博文

    今天才发现我的博客点击量居然已经过百万了。自己恭喜一下自己吧!
    科学网上时不时地就有人讨论起博文精选啊,点击量啊等问题,我个人的观点是:自己觉得怎么开心就怎么写吧!如果有人觉得经常被精选是一件让自己高兴的事情,那就多写精选主题的博文吧!如果有人觉得点击量很高是让自己高兴的事情,那就去追求点击量吧!如果有人觉得能够交到很多朋友是一件开心的事情,那就多跟博友们交流吧!
    总之,我觉得写博客是业余生活的调剂品,自己怎么觉得高兴开心就怎么是。
    我自己个人写博客觉得开心的事情有两个:
    1、可以表达出自己对不同事物的内心想法。因此,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有些关于做的梦啊,看的动画片啊之类的主题很少有人关注,那也无所谓。反正我写出来就好。
    2、能够交到很多朋友。一般敢于用真名开博客的人都是性情中人,敢于表达,我也喜欢跟这样的人交流,并且自己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此外,经常参加和组织博友聚会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另外,我发现,要成为科学网上大家公认的“名博”,发帖篇数、总点击率和单篇博文等的点击量不是重要的,经常被精选也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有以下几点:
    1、要经常发一些表达自己观点的博文,而不是一些资料性质的博文。并且这博文的观点还要被大多数人认同,而不是被批判。资料性质的博文可能会对很多人有帮助,但往往从这样的博文中读者看不出博主的人生观等,也往往不容易被人认为是“名博”。
    2、博文质量还是要有点水平,博文短小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能够表达出好的观点、逻辑清晰。
    3、要经常通过评论别人的博文或者回复别人的评论的方式和大家交流,慢慢地就会在科学网上有人缘了。
    其实,我觉得一个人的“名博”程度,以下几个方面可以反映出来:
    1、当你发一篇不够精选条件而标题也不够吸引眼球的博文的时候,有多少读者来读?有多少读者推荐?
    2、当你生气了想休博或者因“犯事儿”被科学网给封掉博客的时候,有多少读者会挽留你?
    上述两个方面都很有人缘的人,往往是当之无愧的名博。科学网上有那么一些这样的人物,具体姓名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了。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442724.html

上一篇:山东人“傻气”的表现形式
下一篇:说忙,是借口吗?
收藏 IP: 125.34.45.*| 热度|

51 许培扬 李宁 刘立 彭真明 黄锦芳 武夷山 王德华 吴吉良 文双春 吕喆 鲍得海 李小文 王守业 周可真 陈安 梁进 杨秀海 陈永金 王修慧 鲍海飞 蒋永华 卫军英 肖重发 曹广福 唐常杰 刘用生 丛远新 王号 杨月琴 陈志刚 刘光银 田灿荣 刘钢 王桂颖 吉宗祥 孙学军 孙艳红 徐明昆 佟冬 张玉秀 曹聪 刘继顺 桂耀荣 印大中 汪梦雅 zzjtcm poetofsoul xqhuang jiezcnu dreamworld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6 0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