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你的生日有谁会记得?

已有 8921 次阅读 2010-11-8 22:39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日

通常什么样的人是每年都记得你的生日呢?

1、父母。一个人可能会偶尔忘记父母什么时候过生日,但是父母一般很少忘记子女什么时候过生日。从这个生活细节中就可以看出来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多么伟大。

2、子女(如果有的话)。子女在一般情况下也会记得父母什么时候过生日,但正如上面所说,也有可能会忘记。我父母的生日我总是会记得,也不是特意地去想着,而是父母的生日都稍微特殊一些,比较容易记住。

3、恋人。爱自己的人会总是记得自己生日的,并且恋人往往是所有人中最想着为自己隆重庆祝生日的人。

4、和自己同一天生日或者生日挨得比较近的好朋友。自己肯定会记得自己的生日的,因此在自己要过生日的时候可能也会想起和自己同一天生日的好友也要过生日。

这四者是最容易记住自己生日的人,此外,一些死党、知己之类的也会经常记得你的生日。

此外,生日比较特殊的人的生日往往容易被大家记得,例如各大节日的生日。我经常会记得我一个师兄的生日,这是因为他是4月2日的生日,他每次生日前一天跟朋友们说起他第二天过生日,别人都不相信。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所以每当愚人节那天我就会想起他第二天要过生日了。

我也经常会记得和我生日比较相近的几个亲朋好友的生日,于是在他们生日的时候会给他们发个祝福短信。

被别人记住自己的生日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尤其是每年都能够记得你生日的人,会让你更加感动。

我的生日我父母总是记得,并且每次我过生日的时候,他们都会在家里给我包饺子庆祝,尽管我身在他乡。弟弟的生日也是如此。此外,还有一个人每年都会记得我的生日,发短信或者打电话祝福,并且经常会在生日附近的某个时间大老远赶过来专门请我吃饭为我庆祝生日,这也让我受到感动。

我也曾经无意中在别人生日的时候让别人感动过一把。去年我过生日当天晚上,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两个朋友和我一天生日,于是我就给他们发了祝福短信,结果其中一个男生感动得哭了,他说居然还有人记得他的生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381821.html

上一篇:QQ和360之争,网友更支持谁
下一篇:农村的生活方式更低碳
收藏 IP: .*| 热度|

5 鲍得海 陈绥阳 许浚远 李学宽 xiangwen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