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梦见猫咪、满天繁星和铁路

已有 6500 次阅读 2010-9-30 18:19 |个人分类:神奇的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晚上的梦基本上都忘记了,只能记得我遇到好几只可怜的猫咪,其中有一只瘦弱的猫咪被关在笼子里让雨淋着,快被淋死了。另外还梦见我和几个人在晚上抬头看星星,看到满天的繁星,特别漂亮,各个星座看得清清楚楚。我还梦见我坐在火车上,火车在崎岖的山路上顺着很差劲的铁轨在跑,弱不禁风。

猫狗、繁星还有铁轨是我经常梦见的几个情形。我梦中的猫狗大多都是很可怜被抛弃或者快死掉的,只要是梦见猫狗,内心就会很悲伤,就有种为自己救不了它们或者救晚了而伤心的感觉。这大概是因为我见过太多的可怜的流浪猫狗,但大多数这样的流浪猫狗我只能看到了喂点吃的,不能把它们带走,也不能改变它们可怜的命运。有时候我为自己救不了它们而难过,这种难过的情绪就到梦中了。

我会经常梦见繁星,是我对小时候满天繁星的怀念。小时候家里那边的空气好,光污染小,夏天的时候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银河都清晰可见,还时不时地看到几颗流星划过。后来,就很难见到那样的繁星了,只有一次登泰山的时候在山上见到了那样美丽的星空。我对星空的向往也让我在梦中经常看到美丽的星空。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经常梦见崎岖的山路和很差的铁轨和火车,并且只要梦见铁轨和火车都是类似的情形,我想,不知道是什么刺激了我的潜意识,让我总是梦见铁轨和火车。

另外,我还经常梦见我在开飞机,飞机总是开不高或者开不起来;也经常梦见我在空中飞,但也总是飞不高飞不快。我还总是梦到几座很破旧的楼房,每次梦中的那些楼房都很像。这样的梦从小到大至少做过几十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368567.html

上一篇:以最差论文评价学术水平?
下一篇:为啥头发会“越长生长得越慢”?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