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科学网上博主们的性别有时候容易混淆

已有 4710 次阅读 2010-9-20 01:17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博主, 科学网, 性别

科学网上有很多博主我不知道性别是男还是女,并且还经常有弄混淆的时候。原因是科学网上的博主们写博文的风格绝大多数都是偏理性的。因此如果仅仅从文字风格中经常看不出性别来。再加上有些博主的名字比较中性化,并且没有照片,就容易让人混淆性别。

我第一次在科学网上发博文之后,考槃在涧的杨玲推荐了我的博文,当时我认为考槃在涧的杨玲是女性,因为名字比较女性化一些。后来听刘玉平老师叫杨玲是考盘子,我就知道自己弄错杨玲的性别了。

我原来还一直以为赵明老师是一位女老师。因为我知道有一位教国标舞的著名的女老师就叫做赵明。所以潜意识里认为叫做赵明的老师应该是女老师,并且赵老师的头像是婴儿头像,特别可爱,我认为是小女婴儿了^_^

我原来还一直以为吕喆老师是一位女老师。这是因为我大学的时候有一位中文系的学姐叫做王喆,所以我就认为名字是“喆”的老师应该是女性。

到现在为止,我还一直不知道王号老师的性别,我一直认为王号老师是位女老师,而我跟其他博友谈起王号老师的时候,对方则认为王号老师是一位男老师。结果我到现在还是不知道王号老师的性别,真是惭愧啊!

说起性别,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情:以前我们经常在一起练舞的有一对舞伴儿的名字很有趣。男的名字叫做“*佳”,女的名字叫做“*文帅”,结果很多看到名字的人以为女的叫做“*佳”,男的叫做“*文帅”。

此外,姓名有时候会让人联想到人的长相,如果某个人叫做“*小*”的话,通常会让人认为是一个比较娇小的人。例如,我原来以为金小伟同学个子不高,后来我听说他是一个个子非常高大的小伙子。不仅仅是我,还有其他的博主原来也认为金小伟同学个子不高^_^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364740.html

上一篇:昨天晚上的梦
下一篇:《杜拉拉升职记》观后感
收藏 IP: .*| 热度|

10 武夷山 蒋新正 鲍博 孙学军 王修慧 杨秀海 吕喆 鲍海飞 唐常杰 王永林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