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女人漂亮的标准是什么?

已有 10434 次阅读 2010-8-29 22:28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人, 漂亮

我的漂亮女子传奇的博文评论里有人说男人看女人和女人看女人的标准是一样的。其实,每个女人看漂亮的标准也不怎么一样。

小的时候我觉得大大的眼睛、瓜子脸、皮肤白的女孩最漂亮。因为一般小女孩的身材好、皮肤也好,所以当时没有把身材和皮肤的因素考虑在内。我记得我初中的时候总觉得当时转校来的一个皮肤雪白、头发乌黑、眼睛大大的女孩很美丽,并且她头上总是扎着一个大大的蝴蝶结,那个蝴蝶结特别令我向往。当时我觉得她就像白雪公主一样漂亮。也就是小时候的漂亮的标准就是要像洋娃娃一样。

大学的时候,我认为大大的眼睛、瓜子脸、皮肤白、身材好的女生最漂亮,那个时候的标准比小时候多了身材这个概念。如果用明星来形容的话,我觉得李嘉欣、赵薇、赵雅芝这样的明星是符合我审美观念的。当时我大学宿舍的其他几个女孩一致认为有个皮肤比较黑的女孩非常漂亮,而我一点儿也没用觉得。可见我对皮肤白的这个标准看得多么重要。

刚上研究生的时候,我认为大大的眼睛、瓜子脸、皮肤白、身材好、笑起来特别甜美特别可爱的女孩最漂亮。暂时还没有找到哪个明星跟我这个标准相匹配,不过我家里电脑上一直保存着一张我从网上下载的图片,是一个符合我这审美观点的类型的女孩的图片。时间太久,不知道还能不能从一大堆图片资料中找到。如果能的话,我就贴上来。

现在,我觉得像刘亦菲那样的鹅蛋脸、皮肤白嫩(加了一个嫩字,意思是皮肤要白里透红,像婴儿一样嫩)、身材好、特别有古典味道的女人最漂亮。当时我在小学和中学的时候,我有一位同学就是这种气质的,当时我一点儿也没用觉得她漂亮,但是我们班的男生们却觉得她是全班最漂亮的,而我一直认为的我们班最漂亮的女生(大眼睛的),在我们班男生眼里却不漂亮。后来因为我审美观念变了,逐渐觉得我那同学比以前漂亮了,不过她皮肤不是白皙的,所以在我眼中还不是非常漂亮的那种。

总之,我现在的审美越来越倾向于古典化了,并且越来越觉得皮肤好是非常关键的。可能是因为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自己的皮肤和同龄人的皮肤都在逐渐变差,所以对这方面更加关注了。我有一位大学同学,她身材苗条、个子较高、眼睛大大的、瓜子脸,但我一直觉得她长得很一般,这是因为她皮肤不是很好,但她照婚纱照的时候,因为化了妆,所以看不出来皮肤的好坏,当时我看到她婚纱照片的时候觉得她就像个明星似的漂亮。所以啊,不能凭一张照片来判断一个人是否漂亮,因为照片往往显示不出皮肤的好坏,并且好的化妆和好的拍摄角度的照片能够让人照得很美,并且即使照得不好,今天的ps技术完全可以把一个人ps得很漂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357409.html

上一篇:我的“今菲昔比”系列博文-序
下一篇:岁月不饶人
收藏 IP: .*| 热度|

4 赫英 鲍博 陈辉 WC101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