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已有 5138 次阅读 2009-7-20 09:33 |个人分类:神奇的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天晚上做了两个梦,尽管都挺荒诞的,但都属于“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类型的。

我先是梦见我们家北边建了一个小公园,公园里有一人工湖,跟北大未名湖差不多大,从我们家北边的阳台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这个湖的景色。有一天傍晚,天色有些暗了,天气很冷,湖水有些结冰,公园里没什么人。这个时侯我从阳台上看到湖里立着好几个鲨鱼鳍样子的东西,被冰包围了。我想,可能是自己看花眼了,所以也没有在意。第二天,我听到外面很多人在叫,到阳台上一看,原来是那个湖里出现很多大怪兽,有的像鲨鱼、有的像鲸鱼,有的像恐龙,大概十几只。周围很多人都在看着。我立刻拿出相机,拨到摄像的一栏,对着这些怪物们拍着。拍的时候我心想,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不相信有湖怪的存在,我要拍下来让大家都看看,并且我还心想看到这些怪物的人也有很多,估计他们也有很多人拍下来了。这样就不怕别人说我胡说或者伪造证据了。

这个梦就到这里结束了。会做这个梦跟我昨天发的博文“假如你遇到这种事情会怎么办?”(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43973)有关,于是就梦到自己也遇到这类似情况了。会做这个梦也是因为我前一阵子看了一个关于湖怪的新闻,说什么地方也出现湖怪了,似乎科学界不怎么相信有湖怪,总是觉得是人们看到的是假的。我个人潜意识里还是认为有湖怪的。

我还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在我家那边见到了一个多年不见的高中的好朋友,n多年没联系,见到他很高兴。结果没想到他这些年来变成了一个杀人恶魔,怕我有一天识破他的面目,想置我于死地。他以为他杀害了我,就回家去了。而我通过一种神奇的力量的保护毫发未损。我看他居然变成这样丧心病狂的人,对他非常失望,就想个办法整整他。我跟我家人一起去他家拜访,跟他父母聊天,他父母似乎并不知道他变成这样的人,这个时侯他从外面回来,从门口的玻璃门处看到我们跟他父母在聊天,大惊失色。赶紧让父母开门让他进去。而等他进到屋子里,发现就他父母在,没有其他任何人(实际上这个时候我们通过一种神奇力量而瞬间转移了)。他看到这种情形,以为他遇到鬼了,开始发疯……

会做这个梦是跟最近经历的一些事情有关。有的时候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我有一位高中同学也在北京,他借了我另外一个朋友(是个女孩)一万元钱,可是都拖欠两年多了迟迟未还。每次那个女孩向他要钱,他总是找各种理由应付,就是不肯还。而我问那个同学为什么不肯还,他总是说有些事情我不了解,并且说他很快就还上。我一直觉得他这个人人品不错,就相信他有什么难言之隐,相信他一定会还的。这样的谎言他重复了无数次。现在过了两年多的时间,他还是不肯还,并且他对那个借她钱的女孩还辱骂。而我知道他现在工作等情况都很好,这些钱肯定能够拿得出手的。后来我给他施加了一点舆论上的压力,他才说三个月之内一定会还钱的。会不会还钱我真的不敢肯定,但是通过这件事情,我已经彻底不再相信他这个人了。表面上看着挺好挺厚道的一个人,没想到居然为了一万元钱,能够不在乎自己的声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44507.html

上一篇:从一个学生角度谈科研人员待遇多少合适
下一篇:我对科学想象力的一点想法
收藏 IP: .*| 热度|

9 刘玉平 鲍博 刘进平 杨秀海 刘立 苗元华 王立 臧灿甲 ligang168168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