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当都为对方设身处地着想的时候

已有 4427 次阅读 2009-3-4 00:15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孩, 舞鞋, 着想

平时在生活中,人们应该多从别人的角度出发,多为别人着想,这样人世间会更加美好。而今天却遇到了一件两人都在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结果却给两人都带来麻烦的事情。虽然事情有些麻烦,但是两个人都很高兴,因为能够感受到对方在为自己着想。

我有一双银光闪闪的舞鞋,非常漂亮,但因为穿着不怎么合脚,就在BBS上发帖赠送给其他mm。一位mm给我发信说想要这双舞鞋,她说她七八点钟到我宿舍来找我。我看了看她发信的ip地址,是动物所的。我想,动物所是在奥运村那边,要专程到中关村来取鞋子的话交通不大方面,于是我就跟那女孩说可以让她到我们所那边取,因为从奥运村园区那边到我们所坐车很方便,并且留了手机,她说她大概七八点钟去我实验室。

结果我在实验室等到了9点多,不见她来,而我没有她的联系方式,我就回宿舍了。后来回到宿舍看到她给我网上发信说晚上七点多到我所附近,给我打手机,结果发现停机,打我宿舍电话也没人接。我急忙看了一下手机,没有停机啊!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我好好地盯着我给那个女孩留手机号的信件看了半天,才发现:哦,原来手机号码有一位打错了,怪不得她打电话停机呢!

于是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心想让她从奥运村园区那边大老远跑过来又回去,她肯定很郁闷,就向她道歉,并且告诉她我可以周末找人给她带到奥运村园区去。而结果她回复说,她跟我住一座楼。

唉,闹了半天,我这是在瞎折腾,折腾了我们俩。后来那位女孩到了我宿舍,我跟她说,早知道她和我一座楼,我就晚上回来让她过来拿就行,这样她就不用跑一趟了。而那个女孩说,当她看到我说可以去我实验室取鞋子的时候,她以为我带回来不方便,所以虽然她就特意跑过去一趟了。她也是在设身处地得为我着想啊!那位女孩还赠送给我一个身体磨砂膏,作为感谢我的礼物,真是一位可爱的女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18286.html

上一篇:人生学习感悟二则
下一篇:虚拟社会给人带来的归属感和满足感
收藏 IP: .*| 热度|

3 青水洋 刘进平 airenao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