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今年说不定会流行“苏格兰七分裤”

已有 6296 次阅读 2009-2-12 14:56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春节联欢会, 小品, 小沈阳, 不差钱, 苏格兰七分裤, 不差钱, 苏格兰七分裤

今年小沈阳在春节联欢晚会《不差钱》小品中穿的“苏格兰七分裤”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所以会这样,剧情中赵本山刚开始以为是苏格兰裙,还有后来小沈阳发现裤子穿偏了的情节,都会加深观众对这“苏格兰七分裤”的印象。小品中的“苏格兰七分裤”美观大方,很适合年轻的女性穿着,所以,我觉得今年可能会很流行“苏格兰七分裤”。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目前市面上没有卖类似小沈阳穿的“苏格兰七分裤”,都是各种长短的“苏格兰裙”以及“苏格兰裤”,这“苏格兰裤”是那种紧腿样式的,不是像小沈阳穿的看起来像是裙子似的那种。我觉得这就是商机,如果有谁率先仿制出“苏格兰七分裤”,那可能会很流行。可惜我不会用缝纫机,宿舍也没有大的可以缝衣服的缝纫机,否则我自己去买布料自制一条。如果做得好,那我就在淘宝网上开个店卖“苏格兰七分裤”,我想一定会很火。不过我也没有精力捣腾这些事情,现在学业很紧张,还是把经历用在学习上。我这两年经常会有这样一些点子,只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实现,如果我毕业之后找到的工作不是那么累,我想就可以有时间和精力来实现我的一些商业想法。

还有很多东西都是由于某个事件而流行起来的,例如,98年《泰坦尼克号》放映之后,市面上就有卖“海洋之心”的仿制品,我是去年在淘宝网上买了一个“海洋之心”,因为我觉得《泰坦尼克号》这部经典的电影赋予了那种蓝色心形项链很大的浪漫爱情色彩,以前我都不知道原来市面上可以买到“海洋之心”形状的项链,否则我早就买一个了。

《长江七号》放映之后,市面上正版的“长江七号”的玩具还没出来,盗版的已经风靡了,我就拥有了这样一个盗版的“长江七号”,大概直径18cm,我还曾经把它挂在我的手提包上。说起这个“长江七号”,还留下了一段让我有些感动的回忆。当时我和一个男生走在研究生院门口的路上看到有人摆摊卖盗版”长江七号“,我觉得很有意思,就过去看了看,随便问了问一个18cm大小的长江七号的价格,我记得是最低价20元。因为我对大大小小的毛绒类玩具的价格还算比较了解,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很不值这么多钱,只是因为刚上市所以贵了点,所以就不想买了,回宿舍去了。我对这件事情也没上心。后来过了两三个小时,那个男生站到我宿舍来找我了,手里拿着一个我在那里问价格的那个“长江七号”送给我。我没想到他这么有心,还特意买来送给我,并且我觉得他应该原来不知道我在哪个宿舍,我想他是为了给我送到宿舍门口,就特意问了很多人,因为知道我在哪个宿舍的人不多。

此外,奥运会结束之后,淘宝网上纷纷开始有商家卖奥运会中国队领奖服的仿制品,并且销量很好,这也是商机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14609.html

上一篇:有趣的情人节短信、回复以及故事
下一篇:蒙牛版“不差钱”
收藏 IP: .*| 热度|

5 翟保平 刘进平 曹聪 杨秀海 陈国文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2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