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家乡雪天里的民生

已有 4710 次阅读 2009-1-23 12:59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民生, 威海

由于北方冷空气来袭,据说昨天北京气温下降到零下十四度,但是却还是个大晴天,今年在北京还没见到雪,刚回家几天,就见到这里的雪了。今年冬天,我们家这边下过好几场大雪,其中有一场雪有一尺多深。

上午我和弟弟要出门一趟,就出门在风雪中找出租车,无奈打出租车的人太多,结果半个小时才找到一辆空车。在寻找出租者的途中,我拍了点路上的雪景照片,虽然马路上景色不美,但是却是反映民生的照片。

我们家这边是丘陵地带,上坡下坡很多,这是从一个半坡向下照的景色。

在上坡,有一辆车子爬不上坡,车里的人全出来推车,把车推到车顶上,大雪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便。

大雪天中,很多人还要出门去采购年货或者走亲戚。因为交通不便,很多都在风雪中等待出租车,或者采购完之后步行回家。

这样的大雪天气,本来以为路边的小贩不会出来卖东西了,没想到街上还那么热闹,下图是卖海鲜的人,他们还在风雪中卖海鲜:



雪时大时小,大的时候雪在风中急速吹到人的身上。 

在卖海鲜的旁边,还有些人卖水果和食品,他们也是坚守在风雪中。来买东西的人还挺多的,毕竟快过年了,大家都采购年货。

十字路口处交通车很多,交通有些堵塞。当我在十字路口的时候,雪下得很大了。

我回家之后,打开二楼天台的门,结果我家的两只狸猫跟着我跑到二楼天台上的雪地里了。

我们家的花坛子中的花也压了厚厚的积雪。


我家的小狗看到我下楼了,也从窝里跑出来,它嘴巴上还粘了一些雪。雪天猫猫躲在温暖家里睡觉,而狗狗却只能在寒冷的狗窝里,有些不公平,只能多喂狗一些好吃的了。好在狗的毛皮厚实,不怎么怕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11297.html

上一篇:胶东地区乡土风俗系列——胶东大馒头
下一篇:说梦
收藏 IP: .*| 热度|

5 杨玲 王汉森 陈绥阳 杨秀海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