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在欢乐笑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已有 3306 次阅读 2009-1-2 00:50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年, 快乐, 聚会, 活动, 元旦

31号晚上,受别的研究所学生会的邀请,去参加他们所的新年舞会,带领他们所的师生们一起跳舞。我选的舞曲很多都是一些世界经典名曲,舞会的地方布置得像一个宴会,还颇有一种西方古代上流社会宫廷舞会的感觉。舞会是9点半到12点,为的是能够在快乐的集体活动中迎来新的一年。去参加舞会的老师和学生大多数没有学过舞,我们就教他们一些简单的舞步,并且教了大家一些集体舞,很快大家就能够跳起来。这次舞会和我们所圣诞舞会一样,又是“群魔乱舞”,即使是没有学过舞的人也跳得很开心。

马上就到12点的时候,大家一起喊着倒计时,音乐放着欢快的“见习爱神”,迎来了新的一年。当新的一年来到的时候,大家一起欢呼,一起拉成圈,快乐地舞动着;很多人一起欢呼迎来新年的感觉,是激动人心的。并且,师生同乐,这种气氛感染了我。舞会在优美华丽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中开始,又在优美的维也纳华尔兹舞曲中结束。

今天下午和晚上,我组织我的一些来自不同方面的朋友们一起聚会,有工作的,有学生,行业也是各式各样。我想通过这样的聚会,一是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的元旦,二是为了让大家互相认识,成为朋友,扩充人脉。聚会上,大家喝茶聊天,从古代聊到现代,从国家大事聊到身边小事,一位民间国学传承读书会的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中庸》中的一些经典章节;我还在聚会上给大家表演了两个节目,还有另外一个mm唱了两首歌。

元旦期间的各种聚会很多,春节大家都回家看望父母,不能相聚。如果说春节的快乐是一种看望父母的亲情的喜悦的话,那么元旦就是享受朋友间友情的喜悦,大家可以在一起尽情地玩,尽情地放松。朋友们聚在一起度过元旦,也是人生中宝贵的经历。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人的心情也是喜悦的。祝大家新年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08116.html

上一篇:不要总是怪年轻人太浮躁
下一篇:我的长发照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4 0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