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性格决定命运

已有 4057 次阅读 2008-9-28 00:51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 命运, 性格, 学习, 爱情, 机遇

我相信性格决定命运,而不是其他的。

有的人在学校的时候很优秀,但是到了社会上发展并不好。我想这并不是因为这个人怀才不遇,而是以前评价他优秀的标准错误了,也就是说,这个人其实并不优秀。

在学校的时候,评价一个人是否优秀往往是看这个人学习成绩是否好,是否聪明,是否有组织能力。这样的人在大学中是很优秀,但是社会评价一个人是否优秀就不是这个标准了。我觉得社会是以性格来评价的,性格决定命运。

一个人如果性格方面积极乐观,善于抓住机遇,大胆细心,敢于冒险但是不冒失,肯吃苦,虚心学习,并且社交能力强,待人宽容,平时总喜欢帮助别人的话,那么这个人总会成功的。究竟会有多大的成功还要看能力。换句话说成功=性格+能力

往往那些大学里看起来优秀的人,可能并没有那种通向成功的性格,因此,他其实不是一个优秀的人。

或许有的人认为人的成功很大程度上看机遇,我觉得机遇也是事在人为的。每个人一生中都差不多能够有五次的机遇,就要看你是否能够抓住。其实很多时候机会就在眼前,而大多数人都没有抓住。另外机遇也是靠自己争取的,一个积极乐观喜欢多做一些事情喜欢帮助别人的人的机遇,会比一个整天喜欢呆在屋子里无所事事的人的机遇多。

妈妈年轻的时候是学校的才女,不但人长得漂亮,并且多才多艺,学习成绩也是一直第一的。像这样的一个人,在社会上混的很一般。妈妈总是说自己机遇不好,自己没那个命。但是我觉得是她的性格决定了她以后这样的命运。妈妈做事情胆子太小,并且很多事情不懂得自己主动去争取,所以最后失去了两次人生中最重要的机会,最后成为一个碌碌无为的人,另外妈妈很好强,一看到别人比自己好心里就会难受,这样的性格也成不了大事。

我把握机遇的主动性比妈妈强多了,从大学到现在,很多机遇都是我自己主动争取的,而不是被动地等待。另外,我的人际关系比妈妈年轻的时候强多了,我想这是我平时喜欢参加活动并且喜欢帮助别人的结果。我相信事在人为,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妈妈跟我说找男朋友的运气很重要,她年轻的时候千条万选,最后选了我爸爸,结果我爸爸是这些追求的人中发展最差的一个。我觉得妈妈是当初不懂得选择,如果我选男朋友的话,一定要看他性格中是否有以后能够成功的品质,如果有的话,那就是一个潜力股;如果这种优秀品质不多,那么即使他现在发展还不错,以后也不会有大发展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00468.html

上一篇:掉长发,长短发,头发为什么不会变少?
下一篇:红楼梦里的黛玉和湘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