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Intel中国区第一任总经理陈朝益先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已有 3718 次阅读 2008-9-27 09:37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 职业, 学习, 工作, 讲座, 生涯

去年听过Intel中国区第一任总经理陈朝益先生的有关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讲座,对我最有启发的一些话有:

1这是我的选择,我负责。当自己做出任何一个决定的时候,都要这样对自己说,即使最后失败了,也不要后悔,因为这是自己的选择。在面临着金钱、家庭、职业、权力、健康的选择的时候,要先考虑好哪个对自己更重要,然后做出决定,做出决定之后就不要后悔了。例如,选择一份长期在外地的高收入工作还是选择一份离家很近的收入低一些的工作?这个正是我现在遇到的一个问题,要做一个选择:有一份工作,收入不错,但是却常年出差在外,去还是不去?

2、要坚持写日记,经常做总结和规划,随身带着本子,有想法就立刻写下来。这个我自己一直在坚持在做的,只要有想法,就会写日记,从高中一直写到现在,把自己的一些感想和一些规划写出来,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做记录,我觉得是很有用的。

3、爱自己但是不要溺爱自己。要爱自己,注意自己的健康等等,但是不能溺爱自己,要对自己严格要求。我经常太溺爱自己了,经常一懒或者一有点不舒服就很多事情想退后再做,自己的毅力不强,这一点一定要改正。

4、要经常和朋友联系。这一点我做的不是很好,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好多都好久不联系了,慢慢就会疏远的,还是应该经常联系。

另外,我被陈朝益先生那种平易近人的性格所感动,讲座上他非常和蔼,他最后还把他中国的手机号和邮箱都留给在场的同学们。第二天,他还特意打电话过来感谢我们组织者。一位这样牛的人物能够做到这个样子,真叫我们感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00388.html

上一篇:贾宝玉和段誉有很多相似之处
下一篇:掉长发,长短发,头发为什么不会变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