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经典与流行

已有 3064 次阅读 2008-9-26 13:40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 女孩, 衣服, 经典, 流行, 鞋子

在面对经典和流行的选择上的问题,我觉得自己是更prefer经典,而不是流行。

女人的衣物流行性变化太快了。就拿鞋子来说,我记得我高中的时候突然流行穿底很厚的头很大很圆的鞋子,看起来很臃肿,都不像鞋子了,那个时候自己挺追求流行的,也买了一双。后来上了大学又流行前面的头是方形的,虽然不好看,但是市面上卖的鞋子大多数都是那样。后来又流行尖头的,并且头越尖越好,好长的尖头,也是很难看的,但是要想买一双不是这样的鞋子还挺难的。最近,又流行小尖头的鞋子,也就是前面的头还是尖的,但是已经不是那么长那么尖了。我觉得现在的鞋子的样子逐渐又回归经典了。经典的女士皮鞋是那种高的细跟鞋子,前面小巧玲珑,很有女人味。我现在很喜欢经典的鞋子,因为它的样子很好看,另外,经典的东西永远不会过时,永远会显得有品味。我们平时跳舞穿的舞鞋就是经典款式的鞋子,谁见了都会说很漂亮。

发型我也是很信奉经典的,从来不会跟风折腾头发,因为头发是经不起折腾的,鞋子跟风买了流行的可以再买别的,但是发型就不行了,折腾几次发质就很差了。我觉得对于中国女人来说经典的发型是一头乌黑靓丽的长发,很柔顺,有光泽,并且很直。现在发型的流行变化也太快了,尤其是烫发和染发的发型设计,不停地变换着。很多人为了追求流行,把自己的头发烫了染,染了烫,头发受损严重,用再高档的护发素也没用。并且有的流行的发型并不适合每个人的脸型和气质,追求流行反而还很难看。

所以,我觉得不要总是一味地追求流行,要找到自己适合的发型和适合的款式的衣物,偶尔来点流行变一下。

对于衣服来说,我喜欢的三种款式一种是很中国古典感觉的,穿起来很有东方女人味;另一种是西方古典的,有很多蕾丝花边,看起来很高贵,也很可爱;再有一种就是经典的职业女性装,给人很干练的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00337.html

上一篇:看到几个民工,忍不住感到心酸
下一篇:贾宝玉和段誉有很多相似之处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2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