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年轻人的激情去哪里了?

已有 4319 次阅读 2018-12-6 21:26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怀念起以前在学生时代和同学以及师弟师妹们在一起交流的日子。


那时候,大家虽然都只是穷学生,但是很有激情,有活力,对未来充满了梦想和期待。


于是,我就试着和以前经常在一起交流的一些朋友联系了一下。发现他们现在一个个老气横秋的,以前的激情已经被岁月磨灭得差不多了。


我有位女性朋友,一直是很有激情和活力的状态,自己在创业,做的还可以。她把我和其他几个人拉入一个群,在群里发起一个讨论:如何实现自己的小目标。结果,除了我之外,没其他人响应。其他人的态度是,还实现什么小目标啊,日子就这样过吧。


于是,我感觉到三十多岁的人就已经被现实磨灭了激情。于是,就在自己常去的论坛,想和现在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交流一下。最后,发现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也感觉没什么激情,不像当时我在二十多岁的时候的人那么有激情。


我心想,这或许是大环境所致。今年开始,从老百姓的角度,能看得出经济不景气的程度。我认识的多数民营企业家都破产,负债累累,很多小企业主或者个体户也是赔钱状态。很多门面房的商家都倒闭。消费在降级,拼多多这样的有卖很多便宜物品的平台很火,就连我自己也喜欢在拼多多上买东西。看新闻,最近智联招聘上的招聘人数突然剧烈下降,这意味着要找工作的年轻人很多都不容易找到工作。


或许,是整个经济环境如此,人们迫于压力,才如此。


但是,我认为,越是这样的时候,人越是要保持上进的激情和梦想,这样人生才更有意义,日子也能越过越好。


所以,希望能多和一些有激情和积极的人交流,不论年龄大小。


欢迎大家加微信交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1150234.html

上一篇:当爸爸被下了病危通知书之后……
下一篇:这个时代能为了打抱不平为发声的人太少了
收藏 IP: 220.194.246.*| 热度|

19 黄仁勇 武夷山 李斐 李学宽 冯兆东 禹荣明 李明阳 张士宏 齐国臣 周忠浩 刘建彬 郑强 陈智文 信忠保 逄焕东 刘建兴 朱志敏 徐长庆 马耀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