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日三省吾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longipc 省身是我家宝宝的名字,吾日三省吾身。自勉共勉。

博文

浅滩游记之一钢山游

已有 2870 次阅读 2008-10-16 10:12 |个人分类:未分类

钢山,是我家乡的一座有名的山。城北有两个山头,一为钢山,一为铁山。家乡有种白酒就叫“钢山特曲”,据说味道还是不错的。在刘罗锅热播的时候还曾请李丁老爷子做过广告,很傻的那种。

钢山给我留下印象,是初中时和一个关系并不是怎么好的同学一起去那里游玩。我心底里挺讨厌那个同学,因为他虚伪,无事生非,之所以和他一起去,因为我们是邻居。他的邀请,我不方便拒绝。那是一个无聊的夏天的周六下午,我们忽然要去爬钢山,没有理由,也许只是年青人忽发奇想。

那是一个不高的山头,所以抵达山顶并没有什么难度,我曾经无数次的抵达过它的顶端,那次只是其中的一次,所以登山没有留下特别的印象,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和一个不喜欢的人一起游玩是件特别令人郁闷的事情。他一路都在说着其他同学的缺点毛病,甚至污蔑与漫骂,而我只能假装和他一个等级并附和他,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的很傻。

庆幸的是,下山的时候我们不走寻常路(耳熟?),天公此时也不作美,竟然下起了暴雨。我们及时的在雨滴滴下之前躲在了一块大岩石下面,眼看着天空和眼前的岩石瞬间变成了黑色。

暴雨很快过去了,等我们从岩石下站起来时,意外的发现岩石旁竟然生长了很多山枣树。

有点饿了,我们开始摘那些仍有些青涩的山枣吃,山枣很酸,但容易让人上瘾,上瘾的我们顺着山枣树前行,不知不觉的我们走入了一个小的山谷。

我直到今日仍记得走入小山谷时的情景。犹如陶潜笔下的渔人走入了世外桃源,惊奇,难忘。山谷两侧的峭壁上生长着山枣树,山枣树绿幽幽圆溜溜的叶子上挂满了晶莹的雨珠,好像可爱的小公主刚刚哭过的眼睛还挂着泪水,平坦的沙地在暴雨之后画出一道道的弧线,而弧线的顶端顺着雨水指向谷外,好像大大的箭头。

也许那并不是一次愉快的游玩,也许它本来已沉入了记忆深处,但那场暴雨,那个山谷,那绿幽幽的圆枣树叶,那晶莹的雨珠,却永远深刻在我的脑海里,那个大大的箭头,也一直指向我梦境之外,让我时常想起那座山那场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38-201925.html

上一篇:浅滩游记自序
下一篇:与大熊猫零距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1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