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的小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ijingwei

博文

腊八“闲”话

已有 6155 次阅读 2009-1-3 22:57 |个人分类:自言自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腊八

腊八“闲”话
好久没来更新博客了,没了大赛,似乎动力少了些,废话也少了……
再次更新的今天,已更新了年份的抬头。当被减数不变,减数逐年递增的时候,年龄在长,经历在长,生活在长……不长的,也许都是物理变化。
临近新年的30号,丢了伴随自己近两年的手机。依稀记得购机那天挤爆头的国美,淡淡想起07五一NOKIA柜台前里外三层的苏宁。没了积攒五六年的各种各样的联系方式,发现许多人,许多事在没了承载的时候依旧能够第一时间想起,如家、如挚友……
腊八的中午,陌生来电响起(也许现在打来的电话都是陌生来电),怯怯地说了声:“喂,您好…”,听到一个来自远方友人的问候。不变的声音,熟悉的语调,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离开起跑线很远很远了……
今儿是腊八,家里没有过这个节的习俗。但很小就知道腊八要吃腊八粥,小学的那篇腊八的课文(是课文还是基础训练里面的范文?不记得了)解答了自己关于腊八的种种疑惑:收集一年来积攒的杂七杂八的各式五谷杂粮,在年前吃顿甜甜的饱饭,年年有余。聪明的母亲,满足的孩子,加上腊月初八的背景,构成一幅温馨的生活画。
快回家了。到家那天就是我的新年,不论几号。我想,在回家前,我也得抓紧熬锅像样的“腊八粥”才是,对一年的辛苦有个交代。
不多说了,“熬粥”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21-208381.html

上一篇:[每日一乐]不想睡——梁静茹
下一篇:那些花儿(1)
收藏 IP: .*| 热度|

1 陈永金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