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科学书画艺术研究:基于粘贴的换脸法比起AI换脸来也还有优点

已有 1907 次阅读 2019-8-2 07:54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喻家山科学书话艺术

科学书画艺术研究:基于粘贴的换脸法比起AI换脸来也还有优点

冯向军

08/02/2019

  本文原始图像来自国际互联网的PUBLIC DOMAIN或公共网域。特此声明。

  AI换脸术,其最大的优点就是无缝对接,显得非常自然。但是,就目前网上能搜索到的情况来看, AI换脸术有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结果总不完全是所想要换成的新脸,仍然不可避免地带着旧脸的痕迹。用简单的话语来说,就是新脸“总不太象”自己心中想换成的那个样子。

  于是,笔者下决心自己动手,自力更生,用古老的拷贝粘贴法来换脸。结果发现基于粘贴的换脸法比起AI换脸术来也还有优点:很象。

(一)原始图像

5.jpeg

(二)爱因斯坦头像

1a1.jpg

(3)基于粘贴的自创换脸法的结果

e1a.jpg

(4)基于AI换脸法的结果

e1b.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92100.html

上一篇: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习作:《盛夏花梦》-敬和徐长庆老师
下一篇: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一日一古典佳句科学字画(08/04/19)
收藏 IP: 59.173.232.*|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