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现代泛系逻辑所暗藏的新时空观:无时空宇宙

已有 1906 次阅读 2018-12-19 17:52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现代泛系, 无时空宇宙

现代泛系逻辑所暗藏的新时空观:无时空宇宙

冯向军

2018/12/19

  空间是万有的存在形式。

  时间是万有运动变化的存在形式。

  形式逻辑的基本思维法则是:A=A,非A=非A。一般而言,A≠非A,非A≠A,除非A是空集。

  形式逻辑暗藏着一个思想观念。一般而言,万有要么是A,要么是非A,不可能同时既是A又是非A。万有要想从A变化到非A需要不同的时间刻度或不同的空间位置。
  现代泛系实在逻辑和现代泛系最大似然逻辑也暗藏着一个思想观念。但是,现代泛系实在逻辑和现代泛系最大似然逻辑所暗藏的思想观念与上述形式逻辑所暗藏的思想观念截然不同。在现代泛系实在逻辑和现代泛系最大似然逻辑
看来,宇宙是无时空宇宙。这是因为在现代泛系实在逻辑和现代泛系最大似然逻辑中,AО非A,非AОA。特别地,AО无A,无AОA。万有同时是A又完全平等地是非A。特别地,万有同时是A又完全平等地是无A。当A为时空时,就有:有时空等于无时空。这其中,О是现代泛系平等号,读做:平等于。另一方面,无时空宇宙中的万有一概平等,就没有变化。没有变化也就不需要时间。又因为无时空宇宙中的万有有平等于无,所以也不需要空间。
【举例】

镜中花ОО非花О无花。镜中花从花变成非花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镜中花本来无,所以也不需要空间。
水中月ОО非月О无月。水中月从月变成非月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水中月本来无,所以不需要空间。

空中我ОО非我О无我。空中我从我变成非我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空中我本来无,所以不需要空间。

空中人ОО非人О无人。空中人从人变成非人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空中人本来无,所以不需要空间。

量子力学中的薛定鄂猫ОО死。量子力学中的薛定鄂猫,从生变成死或从死变成生,不需要时间也无关时间。空中的薛定鄂猫及其生或死本来无,所以不需要空间。

......

总之,从现代泛系实在逻辑和现代泛系最大似然逻辑来看宇宙,宇宙是个无时空宇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52465.html

上一篇:现代泛系数和现代泛系理论暗合佛家和道家的根本大道之妙
下一篇:开悟、成道与尽孝
收藏 IP: 58.48.134.*| 热度|

1 马志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