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现代泛系叠加态的任何局部都与整体在仿射变换意义下相似

已有 1283 次阅读 2018-10-21 14:31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现代泛系分形

现代泛系叠加态的任何局部都与整体在仿射变换意义下相似

冯向军

2018/10/21

  【定理】:现代泛系叠加态的任何局部都与整体在仿射变换意义下相似。或者说:现代泛系叠加态的任何局部都可以通过对整体进行仿射变换而成。

  证明:现代泛系叠加态整体X是一归一化广义向量:

  X=p1X1+p2X2+...+pnX  (1)

这其中,p1,p2,...,pn既是现代泛系叠加态整体X在单位广义向量X1,X2,...,Xn所构成的坐标系上的坐标分布,又是现代泛系叠加态整体X在单位广义向量X1,X2,...,Xn上的柯尔莫哥洛夫公理化概率分布。不仿将单位广义向量X1,X2,...,Xn表达为:

X1=(1,0,0,...,0)T

X2=(0,1,0,...,0)T

...

Xn=(0,0,0,...,1)T

就有

X=(p1,p2,...pn)T   (2)

对于任何局部 xi=(0,0,...pi...0)(这其中,i=1,2,...n),存在矩阵变换Ai=[aij]nxn,这其中唯有元素aii=1,其余元素皆为零,i=1,2,...,n;j=1,2,...n,使得

AX=xi   (3)

而对于任何向量X和b,变换T:TX=AX+b就叫仿射变换。因此:

现代泛系叠加态的任何局部都与整体在仿射变换意义下相似。或者说:现代泛系叠加态的任何局部都可以通过对整体进行仿射变换而成。

证毕。

【举例】

  二维熊猫分形的局部可以通过对整体进行仿射变换而成。

xm2.pngxm1.png
【备考】现代泛系叠加态整体X在实在意义上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但是,在理念上,又可以按:不同广义方向下的广义向量,即使彼此之间存在强烈的相互纠缠,也互不隶属的原理,划分成不失整体性而又相互独立的各部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42044.html

上一篇:分数维与作为事物的存在形式---空间的维数不可相提并论
下一篇:以天下活着的生命体为例来说明豪斯道夫分数维的失效性
收藏 IP: 59.173.235.*|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