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今晨“开悟”

已有 1410 次阅读 2018-8-15 09: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宏观薛定鄂猫, 平等遍历空有, 与虚空合一

 今晨“开悟”
天水
2018/8/15 

  这段时间,一直在不断思维:我就是平等遍历空无和人样的一只宏观的薛定鄂猫。于我【人样A=空无非A】;【空无非A=人样A】,在下原本实实在在就是分别心中的一“悖论”。虽这么想,但毕竟没有亲眼见到我的真身实在或实体。我就在当下的位置上移动了1米左右。猛然回头。在这回头一刹那,我惊呆了。恍然大悟:我的真身实在或实体就是熟视无睹的空无!我的心一刹那间和虚空合一了!那是前所未有的心灵体验!...后来又解悟道:空无还不是究竟,正如镜中花的真身实在或实体---镜还不是究竟一样。离一切诸性相(包括离空无和空无的性相)的真空才是我究竟的真身实体。但是,真空不是单纯的空,而是真空妙有无量光无量寿无量觉---明空不二。
  解悟再多,都比不上那猛然回头间的“开悟”。哈!

【附录1】

对“开悟”的瞎子摸象
天水
2018/8/15
“开悟”是一种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或顿悟。是从长时间思维的比量境突然间转变成思维中断的现量境的“原子弹爆炸。”
“开悟”的体验刻骨铭心。

【附录2】

桥流水不流
天水
2018/8/15
万有的迁流变化,迁流变化的是“人模狗样”,“人模狗样”的真身实在实体---法身实相,并无一丝一毫的流动。
傅大士的【桥流水不流】,所讲的就包含这层意思。

【附录3】

    回头一笑

    天水
    2018/8/16
    从当下站立的位置移动1米左右。回头一看。在那个原来位置上的不动真人就是你的真身实在和实体。你会心地笑了。那是因为你以为你知道你的真身实在和实体是什么了。但是,你高兴得太早了!
    你所见到的真实地破了你的假相---肉身相。但是你把所见到的空无建立为你的“真相”,你又错了!你错将空无或虚空当你的真相。其实你的真相既不是肉身相,也不是肉身相所赖以生存的空无或虚空相。你慢慢再悟吧。哈!
      你可以想象:势均力敌的肉身性相把空无或虚空性相給毙了;空无或虚空性相把肉身性相也給毙了。你的真身既无肉身性相也无虚空性相。你会问:既无肉身性相也无虚空性相那是什么? 那是一种【无相。无不相。无相无不相。】的形式。【无相。无不相。无相无不相。】即是【诸法实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29268.html

上一篇:【无悖有幻解悖法】---一种道法自然解悖法
下一篇:六祖惠能大师所言【功德】其实也能一孝了之!
收藏 IP: 58.48.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