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学会做美梦:虽然美即是梦,但是梦还真美!

已有 1888 次阅读 2018-8-3 07: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学会做美梦, 虚实, 真空妙有

 学会做美梦:虽然美即是梦,但是梦还真美!
天水
2018/8/3


  梦境有如下特征:
1)梦境,不管是什么梦,都是假的。
2)在梦境中,你完全不知道那是梦境,所感受的悲欢离合,那也地地道道全是真的。这或许就是【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的实义吧。
3)恶梦醒来是早晨。一旦醒来,就立即变得子属乌有,不会再带给你一丝一毫的痛苦。
4)美梦醒来后,即使你知道了那只是个梦,也还能带给你快感乃至巨大的快感。

  在下由这些亲身经历得而出结论:
a)要觉醒。要觉悟。这是一切的根本。离开了觉醒和觉悟,一切免谈。
b)要以觉醒和觉悟来远离一切恶梦所带给你的幻苦从而度一切苦厄。这是非常有效立杆见影的离苦得乐的法子。
c)可以在觉醒后,以所觉悟的虚实为基础,做美梦。即使明知那只是一种虚实:虚就是实;实就是虚,好比境中的好花或水中的圆月,也能给你带来快乐乃至巨大的快乐。为什么又不享受这种虚拟现实的快乐呢?比如觉醒后,知道了【无我无不我】的真理,就可以作美梦:心平一切等。平等遍历或圆满(⚪)不求自得。无了。无我了。一切美好美妙之我当下全体就无不是我:老子是我。孔子是我。阿弥陀佛是我。济公是我。牛顿是我。比尔盖兹是我。巴菲特是我。马化腾是我。李白是我。杜甫是我。白居易是我。王维是我。苏东坡是我......这些个观想之境,虽然虚实,但在道理上说得通。何乐而不为呢?
d)不要被美梦所迷,知道那些只不过是以真空为本的真空妙有。

【附录1】

人活的是观念。

观念就是人的命。也就是人的命光。
观念就是梦想。人生就是做梦。

做个好梦。不做或不受恶梦。你的人生就好了。

梦由你做,福由你求。做什么样的梦,无关别人,别人也帮不上忙。

别人只能告诉你哪些梦可能是美梦。

【附录2】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杜甫

  在在下的眼里,这两个黄鹂就是无始两种根本:生死根本和菩提涅槃元清净体。貌似为两实是合一。翠柳就是人脑或人心。一行白鹭就是一道白光。窗就是空。门就是无。窗门就是空无:

空含西岭千秋雪,无泊东吴万里船。

【附录3】

虚实慈悲
天水
2018/8/3
虚。能与乐。能与乐即慈。
实。能拔苦。能拔苦即悲。
虚实慈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27304.html

上一篇:活在道中
下一篇:你修行么?你是有我修者还是无我修者?
收藏 IP: 59.173.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