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已有 1938 次阅读 2018-7-27 16: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心不负人, 面无惭色, 探寻宇宙人生的源头

 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天水
2018/7/27

  在下开启了探索宇宙源头的心路历程。
  从老子的【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与无】,迈入
【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而如如不动恒行孝顺。如如不动恒行孝顺而无心无念:“我在如如不动恒行孝顺”。这个孝顺就是:知恩。感恩。报恩。为报恩而恒顺,柔顺,随顺,行忍耐之顺乃至忍辱之顺。】。  

  今天又进到:
【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1.【万法本空离一切诸相;真空妙有无量光无量寿无量觉。】无非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2.【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而如如不动恒行孝顺。如如不动恒行孝顺而无心无念:“我在如如不动恒行孝顺”。这个孝顺就是:知恩。感恩。报恩。为报恩而恒顺,柔顺,随顺,行忍耐之顺乃至忍辱之顺。】无非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3.【柔。水。空。无。道。理。】无非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4.【凭良心致良知心平行直】无非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5.【为精忠报国而宁死不屈或忍辱负重】无非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6.【孝顺至道之法。孝名为戒。亦名制止。】无非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26218.html

上一篇:娑婆净土
下一篇:观想【诸法不相】
收藏 IP: 111.175.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