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娑婆净土

已有 3507 次阅读 2018-7-27 07: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娑婆净土, 尽孝, 荣耀众生-父母亲, 报恩

 娑婆净土
天水
2018/7/27

  我们这个娑婆世界,原本是教主释迦牟尼佛的佛国。在凡夫眼里,娑婆世界是地地道道的秽土。但在释迦牟尼佛眼里,娑婆世界却是常恒不变的净土,只不过是为度这里的下劣凡夫,才化现在这个众恶不净土。
  可见同样的这个娑婆世界,可以是秽土,也可以是净土,只看阁下如何观念。
  在下坦白:那天发表《放大你的身心》,其发心里就包含【要向释迦牟尼佛学习,当下顿时就把生我养我的娑婆秽土于一刹那间进化为娑婆净土,以尽孝,报恩,荣耀众生-父母亲】这种孝心和作为科学人的巨无霸雄心。
  于在下看来,相对于阿弥陀佛这尊无量佛,释迦牟尼佛就是一尊零佛或空佛。可以用⚪佛来描述。在下的《放大你的身心》,最初出发点就是以释迦牟尼佛的眼光或⚪的眼光,借助“天理”,来看生我养我的这个娑婆世界。
  在下的这份良苦孝心,谁人知晓?
  一觉醒来,决定公布谜底,以向天地人如实展现或坦露在下的发心。

【备考】 螺髻梵王言:“仁者心有高下,不依佛慧,故见此土为不净耳。舍利弗!菩萨于一切众生悉皆平等,深心清净,依佛智慧,则能见此佛土清净。”在下以释迦牟尼佛的零或⚪的眼光看娑婆,娑婆人顿成悉皆平等,无量光(空间),无量寿(时间)和无量究竟觉的无量人。至此无量人观念的待发掘的利益已是无量无边。

【附录A】
《维摩经·佛国品》:
尔时,舍利弗承佛威神作是念:若菩萨心净则佛土净者,我世尊本为菩萨时意岂不净,而是佛土不净若此?
佛知其念,即告之言:“于意云何?日月岂不净耶?而盲者不见。”
对曰:“不也,世尊!是盲者过,非日月咎。”
“舍利弗!众生罪故,不见如来国土严净,非如来咎。舍利弗!我此土净而汝不见。”

尔时,螺髻梵王语舍利弗:“勿作是念,谓此佛土以为不净!所以者何?我见释迦牟尼佛土清净,譬如自在天宫。”
舍利弗言:“我见此土丘陵、坑坎、荆棘、沙砾、土石诸山、秽恶充满。”
螺髻梵王言:“仁者心有高下,不依佛慧,故见此土为不净耳。舍利弗!菩萨于一切众生悉皆平等,深心清净,依佛智慧,则能见此佛土清净。”

于是佛以足指按地,即时三千大千世界,若干百千珍宝严饰,譬如宝庄严佛、无量功德宝庄严土。一切大众叹未曾有,而皆自见坐宝莲华。
佛告舍利弗:“汝且观是佛土严净!”

舍利弗言:“唯然,世尊!本所不见,本所不闻,今佛国土严净悉现。”
佛语舍利弗:“我佛国土常净若此,为欲度斯下劣人故,示是众恶不净土耳。譬如诸天共宝器食,随其福德饭色有异。如是舍利弗!若人心净,便见此土功德庄严。”
【附录B】

放大你的身心天水

2018/7/25

  我从前总是把臭皮囊观空,令之顿显子属乌有的原形。
  今天,我倒过来,把人的身心放大到无量或无穷大。当下按《未来简史》中说的,把全人类顿时全部进化成“神”---无量人。

  我的这个做法是依据宇宙中除无量光无量寿无量觉这个真实不虚的无量尺度以外的另一个真实不虚的尺度:零或⚪。
有“天理”公式:
一切非零的有限正数 / ⚪ = 无量或无穷大     (1)
  以零或⚪的眼光来看一切非零的有限正数,一切非零的有限正数顿时全部都变成无量或无穷大。
  按“天理”公式(1),

  (一)全人类顿时全部进化成“神”---无量人。具有无量的时间,无量的空间和无量的究竟觉(按如来大圆觉对究竟觉的定义)。
  (二)全人类的日月之光乃至一切有限光,顿时全部进化成无量光。
  这是人的意识依“天理”和如来大圆觉的巨无霸觉醒。
      欲解我之真实义,请阁下先悟如来大圆觉!
  本文的标签:如来大圆觉, 一切众生是我父母, 尽孝, 荣耀众生-父母亲,最能体现笔者的发心!
   

【附录1】

观念的作用不关来源
天水

2018/7/25


  《未来简史》说未来的人会进化成“神”。
  我今天一下子就把全人类和一切非零而有限有量的众生-父母亲,当下,顿时,刹那间就进化成“神”---无量人了。无一例外,统统平等地具有无量的寿命,无量的空间(无量的光明)和无量的究竟觉(按如来大圆觉对究竟觉的定义)。

  我的发心是【一切众生是我父母】,我要尽孝,要报恩,要【荣耀众生-父母亲】。
  我仔细反思了一下,我所使用的眼光,尺度或标准是零或⚪蛋。
  一个观念,一旦如理如法地成形或形成,就有其作用,乃至巨大无比的作用。这种作用,乃至巨大无比的作用,与这个观念的来源并无一丝一毫的关系。
  观念的作用不关来源。
【附录2】

无量世界的差别和无差别
天水

2018/7/25

  假如无量世界没有差别,那还有什么乐趣和审美价值呢?
 大家伙都平齐一样高,脚长得和头一般高,那是什么怪物呀?  
  但是,假若无量世界还无基本平等之处,那又还谈什么【是法平等无有高下】呢?
  所以无量世界必定也是既有差别又基本无差别。
 我今借用“天理”来解析无量世界的差别和无差别。

非零的有限正数A=非零的有限正数A + n1倍⚪      (1)
非零的有限正数B=非零的有限正数B + n2倍⚪      (2)
这其中,⚪为零,n1和n2为两不同的自然数。
以⚪的眼光来看A和B,就有:
A / ⚪ = 无量或无穷大 + n1    (3)
B / ⚪ = 无量或无穷大 + n2    (4)
A / ⚪ 和 B / ⚪既有差别又无差别。
其差别体现在:
A / ⚪ -  B / ⚪ = n1 - n2      (5)
其无差别则体现在:
(A / ⚪)/( B / ⚪) = 1    (6)

【附录3】

无量人观念的核心价值
天水
2018/7/27


  无量人核心价值是:
(一)人不离当下而坐拥平等(平等中又可有必要的大同小异)。有了平等,才有了大同世界和对称美。有了平等,才无有分别心。才能彻底消灭争斗心和嗔恨心,也才能实现心里无烦恼,身外无敌人,眼里无分别。
(二)人不离当下而坐拥无量:无量光(空间),无量寿(时间),和无量如来究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26117.html

上一篇:不着相
下一篇: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收藏 IP: 111.175.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