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为见妈妈和我合一的真身:法身而观想

已有 1639 次阅读 2018-7-22 17: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孝顺, 从孝顺出发修行

 

为见妈妈和我合一的真身:法身而观想

天水

2018/7/22

  一切从孝顺出发修行,是最最适合我这天生水性:天水的。
  明空---天水---孝顺---至道之法,四位一体。不一不异。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而泰然,知恩,感恩,报恩,为报恩而恒顺,柔顺,随顺,行忍辱之顺乃至忍辱之顺。
  明空,象天水和孝顺一样,是我最最自然的天性和自在。
  从今天起,我为见妈妈和我合一的真身:法身---明空不二寂照如一而观想。
  这个孝心一起,兴趣盎然,效果也蛮好。与我有深缘的阿弥陀佛宝像,一下子就又放出洁白柔和覆盖宝像顶轮的实心大

光明。


【附录】

明空---天水---孝顺---至道之法

天水

2018/7/22

  明空不二。
  明空善利万物而不争(没有明空,万物皆不能生存,而明空却又总是通过彻底埋没自己来彰显万物);处众人之所恶(埋没自己来抬举离开自己就不能生存的万物,这样的蠢事谁愿做?)而无怨无悔。
  所以,明空,上善若水。
  明空深明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道理。没有万物,自己即成断灭空或顽空。明空视万物为其父母而知恩,感恩,报恩,为报恩而恒顺,柔顺,随顺,行忍耐乃至忍辱之顺(万物把明空的本来面目凌辱得面目全非而明空泰然处之)。
所以,明空,孝顺至极,乃至道之法。
  明空,天水,孝顺,至道之法不一不异,特记为:

 明空---天水---孝顺---至道之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25388.html

上一篇:大自然是天;因果是天理;孝是替天行道。
下一篇:从现代统计力学这只“天眼”所看见的宇宙人生的惊人真相
收藏 IP: 59.173.234.*| 热度|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