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科研日记:最简单的思维把持着腾讯美股和腾讯港股之间的纠缠

已有 2184 次阅读 2017-12-29 07:47 |个人分类:决定性概率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灰色系统, 灰色建模, 灰色预测, 灰色纠缠, 贪婪与恐怖

科研日记:最简单的思维把持着

腾讯美股和腾讯港股之间的灰色纠缠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2017/12/29日写于美丽家乡


 最简单的思维把持着腾讯美股和腾讯港股之间的灰色纠缠。现实看似复杂多变,实际上比理论家假想的简单得多。按照基于贪婪与恐怖之间的平衡的一个灰色纠缠标准,今晨腾讯美股的收盘价的预测值绝对可以达到灰色系统预测一级精度(0.60%),你若把这灰色纠缠标准想象得再复杂一丁点,就只能达到二级标准上品了。

 传统灰色系统理论有理论至上的倾向,现实不符合理论就被贬称为“残差”。应该倒过来实事求是,理论向现实靠拢。

 在下主张把“残差”改称为灰数反馈信息,借以敬畏现实和表达理论有所不知的谦虚心态。

 在下提出的灰数反馈系数把整个传统灰色系统的理论思维空间的维度增加了关键的一维,统一并推广了带与不带“残差”的GM(1,1)模型(分别对应灰数反馈系数belta = +/-1和0),其潜力还远未被挖掘完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91992.html

上一篇:守住至简清净的念头的你有福了!
下一篇:广义灰色系统理论新探:宜突破禁区不拘一格提高灰色系统预测精度
收藏 IP: 113.222.196.*| 热度|

2 王震洪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