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然深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ly82725

博文

一切事宜以目标为导向

已有 4958 次阅读 2009-8-2 20:04 |个人分类:记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家都在郁闷和抱怨?

今天和二姐打电话聊了一会儿,发现她对工作也不怎么满意,前景、领导、薪水... ,永恒的职场关键词。我以我自己也做不到的道理来劝慰她,其实我自己也是个愤青。

小罗明天来我公司来面试,其实他应该跳一个Top500的公司,我们的薪水和他的薪水差不了多少,一样的低。其中的利弊我跟他讲了1个多小时,也不能多说,说多了别以为是我不愿意帮忙。做为兄弟,我已经做好了我该做的,能不能成就看他自己了。

做愤青不是件好事。放在嘴上不如放在无声的行动上。3哥这次离职的事儿保密性做的极好,这种定力我得学着点。当事情看清楚后,如果感觉适应不了,就干脆的走人;不要有任何抱怨——大多数人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不随自己的意愿时就会抱怨。这句话我经常拿来劝别人,现在想想自己也未能时刻理解和应用。

一切事宜以目标为导向

目标,一个老生常谈的词语。小学时即开始以之学作文。但是现实情况是,很多人仍然没有,仍然在茫然中和郁闷中消费生命。

也可能是执行力的问题——定有目标,却并没有以目标为中心来思考问题和做事情。

我现在遇到了瓶颈,工作了1年半,目标却越来越不清晰,一直感觉现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自己很清楚自己的积累远远不够,见识太少,人脉太少。从学校出来直接做研发工作,接触的都是翻来覆去的技术活儿,眼界和思路却越来越窄,难怪过年回家时世明叔说我两眼不像以前那么有光亮了,显得呆滞。

前阵子一直在看招聘信息,却投简历极少,这显然是没有目标导向的缘故。军叔说的对:打工赚的工资,人家给多少就是多少;自己干是赚利润,更重要的是有自由。军叔是个自由人,自由的工作,自由的生活,自由的玩,算是“小隐于市”吧。

好了,一切事宜以目标为导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33-247059.html

上一篇:贵人
下一篇:老实/内向&浮躁/外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