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朋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岚 Networks and Intelligent Applications of Block Cipher 实验室(CLOSED UP) || 欢迎光临 线性研究实验室

博文

不用惊天动地,也许我们还会相遇

已有 6353 次阅读 2013-7-15 16:4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相遇是一种缘,去年在波士顿的时候,在居住的TOWN里漫步,恍然遇到一家:西方的儒雅绅士、中国女子、两个小孩;小TOWN里,很多广州和香港人,猜中国女子是个香港FAIRY,两个小孩也内敛而漂亮 —— 和在北欧不同,北欧遇到的人和事情,好像前尘往事、在记忆里某个时间一直存储。


也许在凡尘俗世、在世外桃源,对不积极入世、善于等待的人,都有一上一下的两条线:要么最好、要么最不好;选择最好,可以低调地不断获取“营养”;选择最不好,任何一丝的劳动和改变都可以看到社会效应,个人很难负责 —— 对普通、平凡的人而言,在被动等待之后,选择最好是应了中国那句古语:人往高处走。


在中国麻将里,划船是一种消极的等待:不输自己、不赢别人;有些环境、有些人群,越礼让有人越不理智和嚣张,即使是 30% 的效率,也有临界。尝试过不在自己命运的时间段,即看不见也听不见,结局完全决定在站在自己这边人的能量,也就是前一阵常常说道的 HOLD,既然等到这幅光景,就一起健康、安全、平静地选择最好。


如果你遇到名字叫做 I LOVE U、Thank U 和 GOODBYE的,别忘了邀请他们同游 BOSTON。


TOWN里的战争纪念碑、雪压不垮的鸟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30-708352.html

上一篇:颠倒了的学位论文和期刊文章的因果关系
下一篇:忘了对北大致谢
收藏 IP: 182.148.111.*| 热度|

6 刘全慧 李学宽 苏德辰 刘敏 王桂颖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