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mlza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xmlza123

博文

每天最幸福的事,莫过于醒来,就看到那张甜美的脸

已有 3174 次阅读 2014-11-10 17:4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毕业10年,听到聚会一词,还是激动了一把,联系的哥们说了实话,也是我心里所想,但决不敢讲出来罢了:看美女去!

十六七岁懂什么?当二十六七的哥哥姐姐和三十六七的叔叔阿姨还有四十六七的爸爸妈妈这样说的时候,我们心里哼了一声,脸上不敢做什么,只扭身离开写作业去。

十六七岁懂得很多了,那么多人,我们一眼就可以把她看出来,大家呼朋唤友在路上咋咋呼呼,每当看到略有身条的女孩,声音更是大了几度,她便是焦点,冬天喜欢穿棕色的低帮皮鞋,鞋帮上露出的白色绒亲切的贴着牛仔裤,夏天是一双露脚趾的沙滩鞋,灰色的,她不怎么穿裙子,都是七分八分的裤子多一些,但比那些荷花牵牛花百合花七七八八的鲜亮颜色的裙子还要漂亮许多。哥们说,看,这妹子的头发都飞起来了,也不知道疏一疏。我不想说话,晚上关灯后,大家都在讨论她,我从来不插言,但我心里会一句接一句:喜欢?有什么用,人家还不知道怎么想你呢?有B那么大么?穿的那么厚,你们倒看得见。酒窝?你们这些傻小子,才没看过她笑的那么开心过,那酒窝,不装酒也让人醉了。所有的哥们都喜欢他,我也是,但我不愿意说出来,所以,十年后,大家参加我们的婚礼时,眼里冒出来的火,都把我烧成灰了。

聚会的有30十多人,大部分都工作了,只有几个还在读书,眼镜度数高的不得了了还在读,而她,就不带眼镜,眼镜亮亮的,酒窝还是那么深,我瞥了一眼,只是用眼角的余光照顾着那边。她说话声音没怎么变,笑的声音也是,多半在接话,不怎么发话题,别人说什么都是背景,别人做什么也都是背景,只有她,鲜亮亮的活跃在整个舞台,不说话的时候,酒窝便说话,是么?哦,哇!有意思!没有酒窝,就是在说:啊?哦?这样啊!了解了解!

以前暗恋他的哥们这次也来了,数数吧,来了几个男性,就有几个暗恋他的,我寻找了一下,跟前就有一个,他给我一颗烟,拿一颗放到自己嘴里,火机点了,熟练的突出烟圈。这丫的,亏我练过一次,不然就献眼了,我也做了一遍他做的,这次没有咳嗽,上次咳的眼泪都流出来了,发誓,这玩意再不碰了。这回还好,烟圈缭绕,香味缭绕,他的话也缭绕在我跟前,她没怎么变,但更漂亮了。我不用回头,也没有点头,问他后来行动没?还行动啥,不过,我有女朋友了,我师妹,也是咱们老乡,嘻嘻,已经到手了。他神秘的挤挤眼镜,你呢?

我?我也遇到一个,不过后来被人家撬走了,我三天没下床,三天后,我没事了,现在,除了一点点遗憾和恨,什么也没了。

我还那样,我说,哥们了然于心的说,嘿,小子,就知道学习了,你就是不主动,我跟你说,男人和女人就那样,你往前一步,就海阔天空了,以前那点小心思,太微不足道了,女人你得主动,然后你就明白了。

好吧,我可以试试,下次遇上的话。

聚会,除了知道大家现在的脸以外,还就是拿到一张通讯录。上面有她的qq号,还有电话。

好吧,我主动些,我们都还在学习,别人都工作了,就像筛子筛走了那些人,剩下我们几个,这样联系起来自然一些。

然后,就见面了,牵手了,小树林了,小旅馆了。

然后,就结婚了。

每天早上,她醒的晚,我醒来,看见她的脸,胖乎乎的腮,那里一笑,还是深深的甜甜的酒窝,为了这两个酒窝,我可以早起,可以做早饭,可以地铁里济1个小时,可以实习时看同事的臭脸,可以汗流浃背的同传,可以跑遍菜市场买豆芽,可以在商场那些最贵的钻戒,可以背着她怕六层楼,可以穿隐形加高鞋,可以穷尽脑子平淡的讲那些笑话,可以在理发店等1个小时。

我所能做的,就是看着想着她那张甜美的脸,在杀入重围的时候,在浴血奋战的时候,我所作的,都是为她,为她高兴,为她的选择我,不遗憾。

她东西乱丢,衣服不洗,桌子乱糟糟,厨艺一般般,急性子,爱争执,爱挑理,爱拔尖。

我都无所谓,因为她也爱我,爱优秀的我。

后来,她告诉我,她之所以注意到我,没有拒绝我的qq好友申请,是因为,我抽烟的姿势,与众不同。


我想当一个作家,坐在家里写东西的人,看这语言,是不是差远了,写别人的事,总是浮于表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24483-842489.html

上一篇:提防坏人和做个好人一样重要
下一篇:折服了......
收藏 IP: 77.180.222.*| 热度|

1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