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xing

博文

八卦:汤姆森将发布ESI数据库的大学版"USI(大学科研指标)"

已有 8058 次阅读 2009-11-16 17:52 |个人分类:计量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ESI, Thomson, Reuters, 汤姆森路透, USI

近年来,汤姆森路透公司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已受到国内外学界普遍重视。前些天去武汉参加“第九届科技评价研讨会”,注意到很多学者都将这一数据库作为源数据来源。
 
当然,这一数据库存在着学科分类粗糙而层次不清,指标太少的遗憾。
 
前日,汤姆森的王利先生到我校做报告,快结束时透露他们将最迟于明年推出USI(我猜可能是"University Science Indicators")。
 
USI将聚焦于大学这一现今科学计量中的重要分析单元,并会提供超过200个学科分类(不知道是不是会用JCR的分类?),并给出更多的测量指标,有望改进前述ESI的遗憾之处。
 
可以预见,这一数据库面世后将成为另一重要源数据库,并促进科学计量特别是大学层面研究的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98-271450.html

上一篇:以期刊级别代表论文水平一定不对吗?
下一篇:博士生国家基本补助提高确定
收藏 IP: .*| 热度|

3 赵大良 王福涛 许亮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