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xing

博文

Vinkler与Zitt获09年科学计量学Price奖

已有 6244 次阅读 2009-10-20 19:03 |个人分类:计量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Peter, 引文分析, 科学计量学, PRICE奖, Vinkler

            最近一期《 Scientometrics 》公告了两年一次的科学计量学最高奖项—— Derek John de Solla Price Medal结果。获奖人为匈牙利的Peter Vinkler和法国的Michel Zitt。

        两位早年分别是化学家和管理学者,近年在引文分析和评价方法与指标等热点问题上颇有建树。

        笔者对两位的直接印象是:Vinkler也参与了目前h指数研究热潮,而Zitt的逻辑化推理能力很强。

        另外,Glanzel[1]指出,Vinkler是位“独狼”,为啥呢?刚查了一下,他80年代进入这一领域至今,在LIS学科内发表了30余篇文章,全是独著!

        希望早日见到我国科学计量学家获得这一荣誉。

参考文献:

[1]Péter Vinkler and Michel Zitt win the 2009 Derek John de Solla Price Medal. Scientometrics,2009, 81: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98-263861.html

上一篇:SCI引文预测诺贝尔奖,再次正确
下一篇:以期刊级别代表论文水平一定不对吗?
收藏 IP: .*| 热度|

4 王磊 武夷山 章成志 周春雷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