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xing

博文

推荐他只因喜欢他

已有 5849 次阅读 2009-4-21 02:15 |个人分类:网络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社会网络, 同行评议, 博文推荐

推荐他人博文的动机更复杂,但有时可能仅是因为喜欢那位博主。
 
推荐问题上,社会网络中的信任和情感网络不可避免的起到重要作用。
 
看一篇博文,有时是被主题所吸引,有时只是被写博文的人所吸引。推荐一篇博文,也是如此。
 
其实很少看完一篇长文,但点“推荐”却很频繁。因为信任和喜欢那位博主,即便没看完,也认为一定是值得推荐的。
 
推荐有时也是认同,认同的不仅某篇博文,也认同那个人。
 
曾很好奇,若自己点一下自己博文的“推荐”,会出现什么结果?没敢点因为怕显得太自恋。其实人人都自恋。
 
---
这也反映了:小圈子中的同行评议,是多么的脆弱。
 
与道德无关,只缘身在情景建构下的社会群落。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98-227233.html

上一篇:科普文:什么是学者的h指数?如何计算?
下一篇:综述论文是否纳入常规引文评价值得讨论
收藏 IP: .*| 热度|

13 滕毅 张志东 章成志 刘进平 蒋永华 曹聪 吴飞鹏 邹斌 唐小卿 魏东平 王启云 刘玉仙 郭磊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