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我的香港之行-(1)初到香港

已有 7548 次阅读 2007-10-10 16: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自己以前从未到过香港,只是从电视和报纸上对香港有过一些了解,从未身临其境过,因此香港的人文景观和风土人情对我来说一直是充满神秘的,我一直盼望能有机会到香港去走走看看。今年香港城市大学周文博士邀请我去那里访问三个月,我欣然接受。

1081450分我搭乘港龙航空公司的班机从青岛出发前往香港,这架飞机并不大,大约能坐200人左右,但乘客并没有坐满,有几乎一半是空位。当天青岛天气不错,能见度很好,飞机也准时起飞升空,经过2小时50分的飞行安全到达香港国际机场,香港的天气不是很好,机场的能见度比青岛要差一些,但飞机也安全地着陆了。香港机场同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一样是建在海边,但不同的是香港的岛屿比较多,飞机首先是沿着香港附近的山峰下降,并逐渐进入大海,给人的感觉是飞机好像要降落在海面上一样,其实飞机降落的那边正是香港最突出的一快平地(香港国际机场)。下了飞机后首先是坐上机场的小火车,两分钟后到达入境处或行李处。由于人比较多,办理入境手续需要很长时间,大约半个小时后,我才办理完入境手续。走出机场也将近7点了。周文博士和晏红明也在机场出口处等着接我了。香港交通比较方便,可以说是四通八达,大巴都处都是。

出机场后乘公交大巴大约50分钟到了周文预先给我预定好的Apartment. 说是一套一的Apartment,还不如说是大约20平方左右看起来要折迁的危房。下面全是商铺,这房子也不便宜,大约4000千港币一个月,还好,它离我工作的城市大学很近,走路约20分钟。很多大陆去的留学生和本地的学生都在这里租房,条件比我住的差多了,看了他们住的房子,我对自己住的也感到很满意了。尽管香港富人比较多,但穷人也不少,很多人一家四口都挤在20平方左右的房子里,在这里真是寸土寸金啊,就连很多教授都买不起100多平方的大房子。要是你能有100多平方的房子,在这里你就算富人了。

第二天我到了香港城市大学去报到,才发现这所大学很小,就一栋大楼,既没大门,也没有校园,但学生人数不少。这个大学也真是很会利用空间啊。想想国内的高校建的很大的校园,才深深地体会到国内高校对土地的浪费是多么严重。

我工作的地方在这栋楼里的第六层,每层楼分成若干个小房间,就如一个正方形分成很多个小正方形一样,且大部分房间没有窗户。这里很象一个迷宫,初次来的人很容易迷路找不到北,只能根据电梯的位置来判断方位。如你的房间在几号电梯傍。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里的人们都非常敬业,特别是大学的行政人员,对人态度非常好。另外这里社会治安非常好,晚上走夜路很放心,不像香港电视里演的那样,黑帮火并,到处都是打杀的场面。

当然,自己才来香港两天,很难对香港有个较全面和较深的认识,在以后的岁月里,我将会将我的体会和见闻奉献给大家。

                              (1)港龙航空公司KA951航班的班机(青岛)             

                                                                   (2)香港国际机场

                                                                      (3)香港的夜市

                                                                        (4)香港的夜市



                                                                    (5)香港的街道
                         


                                                                     (6)香港的街道

                                                                   (7)香港城市大学


                                                                  (8)香港城市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8683.html

上一篇:又要出行了
下一篇:2008年度Rossby奖和Sverdrup奖获得者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