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维也纳的交通

已有 3797 次阅读 2014-5-1 09: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维也纳

 

到了维也纳,才知道奥地利人那才叫生活,他们是在享受生活,而我们是在为生存而生活,差别是巨大的。

这里中国人不多,但中东人不少。

总的来讲,维也纳的交通比较方便,感觉比北京方便多了。给我比较震撼的所有的公交车和地铁只有司机,没有售票员和检票员,也没安检。要买票在售票机上自己刷卡或用硬币,有单程票,双程票,一周票,月票甚至年票等。上车的人买不买票完全靠自觉。当然你不买票也可以上车,因为所有的车站都是开放的。但遇到临时查票的人(临时上来),你要是没票,那你就得被罚款。今天我就遇到查票的人,有两个小伙子没票,被叫下地铁后就罚了款。

单程票一般2块多,可以持这张票沿着一个方向一直乘下去,而不需要再买票。一周票大约15元,可以在一周内随便乘任何公交车和地铁。

公共交通是一项福利,它不是拿来赚钱的。本来北京地铁2元钱的票价有一种福利的影子,但由于我们自己的反对(主要是北京之外的人的反对和议论以及北京制堵的需要),这项福利也面临被取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790256.html

上一篇:追求"科研味道"重于追求科研上的"卓越"
下一篇:科学院地质所食堂卫生条件堪忧
收藏 IP: 212.186.182.*| 热度|

8 武夷山 王善勇 陈小润 王德华 李宇斌 庄世宇 杨学祥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