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我国有在annual Review of Fluid mechanics发表过第一作的学者吗

已有 21916 次阅读 2014-3-20 17:46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不是学力学的,但对力学很感兴趣,以前时常关注它的研究进展。

我知道annual Review of Fluid mechanics在力学界是最牛的刊物。这个刊物只发综述性和评论性论文,一年只出一期。它发表的论文包含很广,只要是与力学有关的它都发,其中包括大气科学。

这个刊物只接受邀请专家的综述性论文,不接受作者的投稿,因此能在该刊物上发表综述性论文的作者一定是作者本人所在的领域国际上最权威的专家。能在它上面发表一篇论文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它至少可以作为该作者多年来在一领域所取得的最高成就的一种肯定。

我记得多年前曾经从头到尾翻过annual Review of Fluid mechanics上的每期论文,没发现我国大陆学者在annual Review of Fluid mechanics上发表过第一作者的论文,港澳和台湾地区的除外。

多年过去了,我国的科研经费也增加了不少,不知道现在我国大陆有没有在annual Review of Fluid mechanics发表过第一作者论文的学者(署名单位为中国大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777710.html

上一篇:马航这次失事事件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下一篇:折腾7年的论文终于被接受了!
收藏 IP: 159.226.234.*| 热度|

8 曹建军 戴德昌 李宇斌 彭彬 庄世宇 强涛 biofans zdvs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