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论什么叫跟风!

已有 6431 次阅读 2014-2-6 13:35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空气中,无论一个空气微团(尺度很小)移动速度多么快,都无法形成风。只有大量的空气微团沿着一个方向快速移动才能形成风。

在现实生活中,一个人走路无论多快,都不能形成风。当一群人跟随这一个人快速向一个方向奔跑时,才会形成风,这就是所谓的跟风,也叫一窝风(峰)。

可是当这群人慢慢地走,而且走的方向各不相同时,就不存在风了,也不存在跟风。

因此总结起来跟风有如下几个特点:

(1)人多

(2)快速

(3)方向一样或相近。

作科研,如果你的研究同时具备上面三个特点,那就叫跟风了,同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差不多了,哈哈!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764959.html

上一篇:很久没看春晚了,今年也不例外!
下一篇:怎样评价一个学者的学问?
收藏 IP: 222.173.84.*| 热度|

35 郭军伟 王德华 杨学祥 谢力 吕喆 吴飞鹏 林中祥 庄世宇 刘钢 陈楷翰 王又法 李永丹 刘艳红 戴德昌 梁佚 韦玉程 闵应骅 季丹 宁利中 张德元 朱志敏 张睿智 彭渤 王春艳 蒋敏强 姜咏江 张能立 李宇斌 wgq3867 Halloo biofans xqhuang zhangzhi bridgeneer lily2013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