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遭遇诈骗

已有 7897 次阅读 2013-11-16 08:28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N年前,《科学中国人>>老给我打电话,说经**人推荐,鉴于我在**领域的巨大贡献,希望采访和刊登我的伟大事迹。我对来电者说:现在在国内我既不得奖,也不被邀请作报告,何来伟大成绩?来电者说他们也是被要求完成采访任务没办法。对于这类电话,后面我就不再理了!


昨天在办公室工作,忽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我有个信函没有收取,要查询的话就要按电话中的一个数字。于是我就按了一个查询健的数字,是一个男青年接的,他说:你要查询你的信函的话,要知道信函的号码才能查询。我说我又不知道谁寄给我的,怎么知道呢?他说:知道你的姓名也可以,于是我就把我的姓名告诉他了。半分钟后,一个女的给我讲。信是上海房地**单位发给我的,说你们签了****合同,希望把合同中**金打过去。


我给他们讲,上海我很少去,也没有买房,更不存在什么合同,于是我把电话挂断了。一会儿对方打过来电话,说要找**先生,我说他不在,出去办事了。


后来想,既然信件在他们那里,难道他们不知道收件人的姓名,这分明就是诈骗啊!


唉,同胞们啦同胞们,你们的聪明才智就不能用到正道上呢?


注:以后网页上不能留下电话号码,这是在中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742163.html

上一篇:哪位知道美国国家基金委员会部门构成和评审流程?
下一篇:纪念数学家陆家羲逝世三十周年
收藏 IP: 159.226.234.*| 热度|

6 张忆文 武夷山 曹聪 李宇斌 强涛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