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还是数学家Maxim Kontsevich牛

已有 13856 次阅读 2012-8-3 07:56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普林斯顿, 物理学家, 法国巴黎

俄罗斯的亿万富翁 Yuri Milner 7月31日宣布给予9位理论物理学家每人300万美元的奖金,以表彰他们杰出的贡献。

他们是:

普林斯顿大学高级研究院:

Nima Arkani-Hamed,

Juan Maldacena,

Nathan Seiberg,

Edward Witten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 Alan Guth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 Alexei Kitaev

法国巴黎高等科学研究所的 Maxim Kontsevich、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宇宙学家 Andrei Linde

印度 Harish-Chandra 研究所的 Ashoke Sen。

这9名获奖者有一位数学家Maxim Kontsevich (1964年生,俄罗斯),他于1997年获Poincare奖,1998年Fields奖,2008年Crafood奖,但今年连获两项大奖:邵逸夫奖(100万美元)和Milner基础物理奖(300万美元).

这样的牛人为什么不能出现在中国?难道他是犹太人的原因?而上面的获奖者还有一位(Askoke Sen)是印度人啦。

我想原因可能是我国人才计划可能不够多,强度不够大。强烈建议我国再施行“地球学者”或“宇宙学者“计划,科研经费每年1000万,年薪500万。

 

注:Edward Witten是数学家和物理学家,也是Fields奖和Crafood奖得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598524.html

上一篇:大气科学领域最好的几个刊物
下一篇:希望刘翔参加下届奥运会!!!
收藏 IP: 159.226.234.*| 热度|

7 王涛 朱艳芳 蒋迅 陈安 李宇斌 张海权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