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谢谢各位网友!

已有 4956 次阅读 2007-6-3 16:40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我那篇<<我的母亲>>发表后,收到许多网友和学生的评论和来信,我深受感动, 在此向各位表示感谢!

我的母亲是一位很平常的母亲,她对我的爱我从生活的点点滴滴深切地感受到了.在现实生活,母亲虽然那么不起眼,但在我的心目中却是伟大的.我写这篇文章目的有三: (1)想表达自己多年来一直想表达的对母亲的感激之情;(2)激励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忘记自己的过去,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3)希望学生(特别是成绩差的学生)能从我的经历中得到某些启示.

马浩同学的来信,让我特别感动,在此向他表示感谢. 现将来信附在下面:

罗老师:
       您好!我是吴立新老师的学生,名叫马浩。今天拜读了您的博客,很受启发。首先我感到您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您的那篇《我的母亲》,情真意切,娓娓道来,写出了天下所有母亲的共性——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爱。我甚至感到,您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不是眼中满含着泪花,不时仰天长叹。长期以来,大家认为您是一个“牛人”,而牛人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所以在大家眼中,您似乎不具有普通人的七情六欲。正是这篇文章,让我得以把您还原为一个普通人、性情中人。在我的眼中,您从神坛上走下,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走近了。我由此感到:原来罗老师也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啊。
      其实,您献身科学的精神给我以很深的感染。您的留言上写道:愿同一切真心搞科研的人交朋友。由此我想到,现代社会,一定有不少人把科研作为晋身的阶梯,为了评职称、涨工资而搞科研,而您对此是深恶痛绝的,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呼吁。看了您发的全部帖子,其中有不少介绍了世界上著名的海洋学家和气象学家,我猜想,您是希望用这些大师,来启迪海洋和气象的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奋发进取,为国争光。您的良苦用心我感受到了,我一直牢记着马克思的一句话:科学决不会抛弃真正热爱它的人。尽管我现在的实力还很弱小,但我会好好努力,争取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老师、对得起国家的成绩!
      看了您的博客,感到您有今天的成就,也经历了一番坎坷的奋斗历程!在此,我向您锲而不舍的科学精神致敬!也希望以您为榜样,做一个有志向、有追求的人。尽管今后的道路尚不可知,但我愿意投身科研。不经意写了这么多,基本上是随心而发,如果其中有什么地方对您不敬,还请原谅!恕我冒昧,不知我能否成为您科研上的小朋友?呵呵。
      祝您健康,钓鱼技术再上新台阶!
                                                                                             您的学生  马浩
                                                                                                            即日
注:这里附上的马浩同学的来信未经他本人同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2764.html

上一篇:世界著名的海洋学家(5)-Melvin E. Stern
下一篇:世界著名的海洋学家(6)-Carl Wunsch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