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y6211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cy621117

博文

西安大明宫的花开了(随笔)

已有 1420 次阅读 2024-3-19 22: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安大明宫的花开了(随笔)

今年春天西安天气较冷,阴天多,所以春也来的晚,这一两日天晴了,渐渐暖和了起来。

今天下午天气晴朗,我和老伴游了西安大明宫,看见花多数都开了。白色的玉兰花已开放,粉红色的玉兰花大多含苞待放或半开放,还有海棠花也是含苞待放或半开。榆叶梅花开的很盛,草坪边路边到处都是。桃花也开了,路边一颗颗粉红的桃花很好看。有一片桃林,有几十上百株桃树,都开花了,花香四溢,男女老少争相来看,拍照游玩,乐在其中。

桃花自古以来就深受人们的喜爱,桃花粉嫩的颜色好像少女,是那么的娇嫩,是那么的鲜艳! 不管你心情多么郁闷,在桃花树下散散步,心情就舒畅了,再多享受一会儿温暖的阳光,心绪更加畅快。

今年春天冷,还以为春不来呢!现在看来,不管时令迟早,挡不住春的脚步。春风吹拂,阳光普照,遍地的花都开放,各个角落的花也都开放。春风和阳光呼唤万物苏醒,催放了鲜花,也在呼唤着人们来到绿草地,来到鲜花盛开之处。

今天游大明宫的人比较多,有小孩、有青年男女,有中年人,有老年人,人们兴致很高,看花拍照,将倩影留在花间树下。

古人看见桃花盛开而悟道,我看见桃花盛开,什么也没有悟到,只是闻见花香,看到美女!

2024.03.19

 

   

花3.jpg

花2.jpg

花5.jpg 

花11.jpg

花4.jpg

 花10.jpg

 花9.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36712-1425999.html

上一篇:《三国演义》中的憨傻蠢人(随笔)
下一篇:西安的花都开了(随笔)
收藏 IP: 124.23.132.*| 热度|

17 刘进平 宁利中 郑永军 许培扬 黄河宁 杨卫东 王从彦 何青 崔锦华 高宏 郭战胜 孙南屏 杨正瓴 孙颉 杜占池 陆仲绩 刘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