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带渐宽终不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qiang2014 在康河的柔波里,做一条水草,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博文

一篇被公众号引用的文章——内心务必强大

已有 3698 次阅读 2016-2-16 08: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好吧,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透露一个无关紧要的秘密——我关注了一个相亲公众号——硕士博士俱乐部。此公众号,真如名字那样,是分享一些硕士博士相关学术文章的,介绍对象只是附加功能。在它每天推送文章的下面都会附带一个妹子/汉子——当然,不是硕士,就是博士。是时候该到相亲市场上看看,相亲才能相爱嘛。


然而,就是说说而已,也就最近几天浏览了一下这些高学历单身汪的资料及其对另一半的基本要求。仅此而已,并没有非分之想。想必有勇气把自己放在相亲平台上的人,内心一定很强大吧,而在对TA的要求里也大多写有这么一句话——内心务必强大。下面让我们想象一下,姑娘有一个内心强大的汉子,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他包容,他大度,他有上进心,他像骏马奔驰在草原上;再让我们想象一下,男生有个内心强大妹子:她独立,她阳光,她雍容华贵,她像白素贞那样是个法力无边的小女人。于是乎,内心一强大,就走上人生巅峰,从此过上幸福生活。

无意间,一篇大学生带女票回村过年的帖子将我等农村大学生推上风潮浪尖。此时,这篇帖子的真伪已经无关紧要了,就连这几个“出面澄清”的人也广招怀疑。然而,作为一篇帖子,他的目的达到了——吸引了人们的关注,引发了人们的思考。这就够了。我们这些农村大学生,惹得社会上那么多人的关怀与讨论,像往常一样,我们会感到不好意思的。我看见几个同学的头像都悄悄地改成了羞涩的粉色。近几年我深刻感受到“农”字跟黑洞挺像的(谈起宇宙,就让文科生努力装理科生,理科生努力装物理学博士吧),只要和“农”组成短语,另一部分都得有所忽略。你比如“农民工”强调的是农;“农村大学生”忽略大学生,强调农村;“农民企业家”企业家不重要,就谈农民,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就连“城乡差距”一词也以及其不符合语法地被理解成偏正短语,乡差而城距。农村人,不能作为一个宇宙间独立的个体,提到这三个字,人们很少谈“人”,而毫不吝啬地谈起“农村”来。一时间,农村是个大箩筐,什么都能往里装。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内心强大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万应灵丹,而然我们还是坚强的行走在天地之间,头顶天,脚立地。谢谢各位的关心,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没事看看书也挺好的。若爱请深爱,不爱请离开。我的启蒙老师教的一句话我至今还记得:我来了,我看见,我征服,我承担。不管来自哪里,上帝赋予我一个初始条件,我负责运行程序。这就叫做,人生是一场修炼。(作者:地衣)


我们需要内心强大,面对人生的修炼!!


内心强大的格格在此告知大家:从明天开始,订阅号“农业环境科学”与“农业资源与环境”将合二为一。为了让大家得到更充实、更精准的内容服务,2个订阅号内容合并,统一由农业环境科学订阅号进行推送(每天见)。


同时订阅号将开通“微访谈”,约访行业专家,讨论行业热点问题。相信我们的内容应该是您想看的。


感谢提出中肯建议的专家、老师,我们在路上,继续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35014-956425.html

上一篇:导师送书啦!
下一篇:自家公众号今日推送【爸爸,回家!】
收藏 IP: 49.74.254.*| 热度|

2 吕洪波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