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s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sswang

博文

生命的维度

已有 1736 次阅读 2022-8-16 20:49 |个人分类:个人思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的价值在于什么?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解读。除了通常的功名利禄的答案之外,也许尽可能的扩展自己的生命维度才是更好的回答。从我们出生的时候开始,我们就用自己稚嫩的手脚和纤弱的感官来了解和发现这个世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越来越多的了解世界,发现规律,增长见识。

       随着阅历的增多,知识的储备使得我们可以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中多多少少留下自己的印记。即便是历史长河中的微小涟漪,但是那也表明:我曾经来过。

       我们旅游是为了领略以往不曾见过的壮丽景色,我们阅读是为了了解古今贤人的精神世界。能和有趣的人在一起非常愉悦且难得的事情。我们有的时候花了太多时间、太多精力在那些无聊且无趣的人和事情上。结果就是人生苦短,去日无多。

      没有苦难的磨砺,很难有人生的进步。这种磨砺可以理解为生命的维度的扩展,只有经历了“生产”的阵痛,才能获得更高的目标。所以,趁现在,还能承受,就努力承受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17988-1351419.html

上一篇:理想主义者必将死在追逐功利的道路上
下一篇:一个机器人国赛教练对2012国赛的总结
收藏 IP: 183.209.154.*| 热度|

2 汪运山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