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买官者言

已有 5109 次阅读 2007-8-3 01:02 |个人分类:奇闻逸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买官的道理

2008.08.02

前几天师兄说起个有趣的事情。

说是有一位老兄因买官,被抓了起来。
办案人员问:买官有罪你知道吗?
回答说:以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
办案人员又问:以前为什么不知道?
回答说:我以前想,难道我用自己的钱,争取得到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机会都不可以吗?

的确也是,如果一个人用自己合法挣来的钱,争取得到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好像是应该鼓励的。至少在有些国家这就可以。这总比出身贫寒的工农干部或穷学生提拔上去了之后,除了利用自己的位置弄钱而没别的心思要好得多。

美国纽约市的现任市长Michael Bloomberg不就是用大把自己的钱和管理能力,为纽约人民服务的典范吗?现在人家为纽约市人民服务之后还不过瘾,还要进一步争取用自己的钱,去竞选美国总统的位子呢!

搞得不好将来中国可能也是这样,也未可知。

我的问题就是没钱,否则至少可以尝试大蔽天下寒士俱欢颜!

Michael Bloomberg的官方网站:http://www.mikebloomberg.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5202.html

上一篇:海龟海龟,有多少罪恶和不公正假汝之名!
下一篇:研究并快乐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