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不少)土博士在做国外本科生以下的工作 精选

已有 15741 次阅读 2011-1-30 01:55 |个人分类:教育科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博士, 本科生

(不少)土博士在做国外本科生以下的工作

2011.01.30

上周来替实验室安装仪器的美国工程师说高中毕业之后他只上了两年学,所以没有办法找到比较稳定和收入较高的工作。

该公司也是国际上的行业龙头,其北京分公司负责安装仪器的工程师几乎都是国内著名研究所或者大学毕业的物理学博士。他们在国内并不是找不到教授这样比较稳定的职位,但他们在公司的年收入大约是国内普通大学物理系正教授的三倍左右。

不知道这是不是叫做斯文扫地。


博士生与农民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409020.html

上一篇:学者不会覆灭,他只会淡去 - 再说朱学勤事件
下一篇:让导师自己决定自己的学术标准能成吗?
收藏 IP: 71.94.219.*| 热度|

25 陈苏华 吴飞鹏 吕喆 许培扬 唐小卿 刘进平 蔡子微 于锋 丛远新 罗汉江 沈妙根 郑永军 王晓明 刘庆丰 曾新林 刘冬 丁甜 刘世民 杨远帆 杨如意 霍天满 侯振宇 yinglu bridgeneer vangue

发表评论 评论 (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