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唐骏、汪晖、窦文涛之人间喜剧

已有 6657 次阅读 2010-7-15 23:07 |个人分类:大众评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唐骏、汪晖、窦文涛之人间喜剧

2010.07.16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How to Succeed in Business Without Really Trying讲的是一个搽窗户的民工如何在大公司成功往上爬的故事,和唐骏博士在微软以及中国企业界的成功有异曲同工之趣。所以我在上一篇博文中戏称这部音乐剧应该叫做《唐骏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没有看过的朋友,真的应该去找来乐一乐。

因为这是一个喜剧。

【百老汇歌舞剧:《唐骏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博文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43863

窦文涛在7月14日的《锵锵三人行》节目中讨论唐骏和汪晖的问题,同时还坦白了他自己从武汉大学学士毕业时候如何恶劣地抄袭论文的故事。

唐骏的事件也好,汪晖的事件也好,再加上窦文涛的故事也好,其实都不过是中国社会的人间喜剧。

前两位当事人显得一本正经,只不过是因为他们要当英雄。窦文涛是反英雄,所以他不在乎承认自己的委琐。其实很多人从来没把唐军和汪晖当回事,也不怎么相信他们的奇迹,相信这才是比较正确的态度。

我一直弄不明白的事情就是,为什么会有人真相信唐骏的那些传奇,亦或还真有人相信汪晖的那些真学问,而不是把他们只是看作我们这个热热闹闹时代的喜剧。我在看到在科学网上一本正经讨论科学和思想的很多人,只觉得他们大都是习惯于为事情找一些说法的喜剧人物而已。

我判断人的标准很简单,不关心事实而喜欢说法的人,他们是在一本正经地娱乐自己,并不会真正关心科学和思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44319.html

上一篇:百老汇歌舞剧:《唐骏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
下一篇:学术无须道德,娱乐才要真相
收藏 IP: .*| 热度|

4 钱建立 丛远新 littlejoy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